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家傳滬曉: 聖誕節的反其道而行

家傳滬曉 China House
地址 : 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3樓1號舖  
電話 : 3580 1882

來到聖誕節,滿是聖誕節的氣氛,隨着節日氣氛而來的便是吃晚餐的難題,而且早在聖誕節晚餐以前就已經大魚大肉了不少,於是聖誕節的晚上便來了一個反其道而行,在一個西方的節日就來個中式晚餐吧! 既可避開人山人海的情況,也可相對吃得輕怡一點。

預早訂了八人的位置,而幸運地可獲安排就座一個本是12人的小包廂內,地方非常寬敞,天花上吊了一盞大燈,雖然對面是另一個包廂,也沒有門的, 但隱私度也算很高,大可放聲聊天,相信聖誕夜大家也跑去吃西餐,我們才獲安排就座於如此舒適的包廂吧。

四喜烤夫:
向來吃火鍋也喜歡麵筋的我, 突然想吃四喜烤夫,主材料正像是麵筋質感的。所謂的四喜是木耳、冬筍、香菇、和金針。麵筋充滿氣孔的, 像是一件件小塊的海綿, 未算太入味, 反而香菇大大件的, 很有咬口, 而且相當入味。


蒜泥白切黑豚肉:
這就是上海菜的典型前菜-- 蒜泥白肉的美化版吧,  是友人點的一道, 論外貌和味道, 也不大感覺出會是黑豚肉吧, 只是覺得肥肉的部分過多, 而且蒜蓉的香味欠奉, 誠然, 這一道確是比想像中的失色了一點。

黑醋排骨:
記得這一道是家傳滬曉剛開業時的名物, 現在的水準也是可保持的, 好像還有比剛開業昤的要好吃, 排骨的醬汁論分量和味道也是出色的,醬汁分量是恰到好處的,剛好足夠與硬脆的黑醋排骨相配合, 而醬汁不會多得令味道太濃烈。論外皮的脆度, 還是不如得龍大飯店的咕嚕肉般出色, 但也已屬不錯的水準

竹笙酸辣湯:
從前不吃辣的, 但我也相信吃辣是可以練出來的, 本來也愛吃酸的, 所以也漸漸接受了喝酸辣湯, 加上在吃主菜前來個開胃的菜式, 也是相當的醒胃的, 一分的酸辣約可分成五碗左右, 配料以素菜為主, 不算太豐富,喜歡湯中的竹笙, 大塊而滑身, 感覺有點似是滑身的雞蛋, 湯的酸味很搶,辣度不是太明顯, 假如辣度再稍為加強, 整體將會更出色。

紫心薯流沙包:
這是有驚喜的一道, 雖然奇怪的是墊底的牛油紙似是一般麵包店所用的, 與整體來得格格不入, 但味道還是重點吧。大小是比一般的流沙包要小,所謂的紫心薯,就是外皮是有紫心薯的味道, 而內面就是流沙餡料, 流沙的程度也算是令人滿意的, 貼近外皮的一層是黏黏的半固體, 中間部分則是近乎液體的, 分量恰到好處, 而且不會太膩, 滿意。


生煎包:
我是生煎包的粉絲,是很常點的一道,這裏的生煎包水準也算是相當有水準的,相信亦是即煎的,不單外面是熱烘烘的,內裏的肉汁更是燙口,實在很難得,吃的時候 要小口小口的,肉汁的分量相當,要小心肉汁溢出,內面的肉質是很腍的,唯欠了一點肉香,但生煎包的底部不失色,味道不焦,相當脆香。

小籠包:
小籠包是到上海菜館用餐必點的一道吧,雖然是一口的分量,但每每小籠包都是燙口得要很小口的入口。 小籠包的賣相是娟好的, 曾經見過小籠包剛上檯就已經皺皺的,不大好看, 家傳滬曉的小籠包算是合格的。雖然外皮未算得是吃過最薄身的, 但也算是夠薄身的,肉汁跟生煎包的餡料一樣, 是十分多肉汁的, 但中間的豬肉沒有想像中的滑身。整體屬中上的水準, 可以一試, 但還是比較鍾愛霸王山莊的小籠包。

瑤柱蝦仁蛋白炒飯:
一般而言, 我也是少在上海菜館點麵飯類, 總覺得炒飯的配料只是隨便的混在一起, 還是想在胃的空間留給飽點類吧, 但友人愛吃飯的關係, 便點了一個炒飯。這個配料簡單的炒飯是有驚喜的, 賣相是配料和飯粒也有光澤-- 有鮮蝦, 蛋白花, 瑤柱絲和蔥粒。 鑊氣很足, 雖然用的只是蛋, 但入口已滿是蛋香, 瑤柱絲是不太明顯的, 但總體也是一個出乎意料的炒飯。
 
合桃糊湯圓:

合桃糊湯圓是不在餐牌上的一道甜, 不知道友人是怎麼知道這道甜呢, 點這一道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要補一下在楓林小館午餐沒有吃到合桃糊的缺失, 加上餐牌上其他的甜點也沒有太吸引的關係, 最後便點了這道糊也算是一道我很愛的一道甜, 僅次於腰果露吧。這個合核露是有點未如理想的, 欠缺了合核香, 而且好像有一層水的感覺, 與本來的糊狀分離的感覺, 湯圓是小粒的芝麻湯圓, 是一口的分量, 餡料很充實, 但外皮欠了一點糯米香。

服務:
店員的服務也尚算是殷勤, 因在一個小包廂的關係, 須要店員路過才能叫得到他們 但因店員店員挺常路過, 所以還不算太難便可叫得到店員。最驚喜的是在聖誕夜遇上了聖誕老人, 突然聽到了陣陣鐘聲, 原來是一身紅衣的聖誕老人! 後來聖誕老人更與大家合照, 逗得大家相當快樂呢, 為這個聖誕節加添了不少聖誕氣氛呢!

總括而言, 是晚的前菜和甜點屬不過不失, 包點類如生煎包和小籠包也是出色的, 新鮮燙口。這一次聖誕夜的中式晚餐算是不錯的水準, 水準算是中上, 可以一試。

平均消費: $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