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合江小鎮: 寒冬恩物

合江小鎮 He Jiang
地址 : 灣仔皇后大道東387-397號麗都酒店1樓
電話 : 3167 7833

感謝食友Issac和有關方面的邀請,到了銅鑼灣麗都酒店的合江小鎮試菜。是很期待的,正因早前很可惜的錯過了合江小鎮的飯局,但想不到可而復得,心裏很是感激。還請見諒時至今日, 是一個月後才下筆, 晚餐是滿意的, 但還是第一次寫火鍋的食評, 不想草草了事, 所以才推後了一貫出食評的時間呢。

到訪前曾看過地圖上的位置,以為是不好找,但其實按指示的話,很容易便可達。原來此酒店是多年前曾到訪的。重臨舊地,百般滋味在心頭。


話說回來,當晚與幾位食友安排於一個包廂內, 地方寬敞舒適, 後來一問之後原來貴賓房的消費是$3000起跳, 就是說假如是一行12人的話, 人均消費也只是$250, 以處身一間酒店而言, 也真抵食。

雖然是晚的主題是四川麻辣火鍋, 但在準備吃辣辣的火鍋前, 也先來了一些前菜/小吃。

鹹蛋黃蝦仁豆腐: 這一道是很有家常小菜風情的,主材料就是大量豆腐,蝦仁,鹹蛋黃和替菜式加上顏色的青豆。豆腐是滑身的,最亮眼的就是鹹蛋黃的鹹香吧,蝦仁爽身,想必這一道伴飯的話定會更好吃吧。

蒜泥白肉: 跟傳統的有點不一樣,貌似是一個肉卷,表面鋪上了不少蒜泥,感覺此肉卷有比傳統的口感要豐富,而且蒜泥的味道很香,令整道菜發揮得淋漓盡致,辣油微辣,有醒胃之效。

葱油海蜇頭: 記得小時候上茶樓總愛吃這種冷盤小食, 以前總愛稱這種食物為橡筋呢, 話說回來, 合江小鎮的海蜇頭比一般的要厚身爽口得多, 有驚喜, 是一道口感十足,很有嚼勁的前菜。

當然, 吃火鍋前要混醬一番, 火鍋醬汁選擇比一般酒樓的要多, 個人喜好當然少不了下炸蒜, 醬油和花生醬等等。但其實火鍋湯底已相當夠味, 不點醬也夠濃郁。

當天晚上來的是一個四川鴛鴦湯底火鍋 ($138), 價錢也是很合理的, 兩款湯底分別是棗杞子鮮果鯽魚湯底和四川麻辣湯底, 雖然主打的是麻辣的湯底, 但另一邊也不遜色, 能在鍋中看見鯽魚的真身! 自問能吃的辣度只是中辣左右, 但辣味又確是讓人有點難以抗拒的,特別是在寒冬時,享用一個熱氣騰騰的辣火鍋確是分外的温暖。


是晚其中一款我很愛的火鍋配料就是午餐肉。是的,是平庸不過 的午餐肉,但放進四川麻辣湯後就是起了微妙的化學作用,是因湯底很足料的關係吧,辣湯充分滲進餐肉內,但不算太辣,是另一種美味。

四川粉條:  這一道是很少可以吃到的,質表很像蕃薯粉,是我喜歡的,而且很滑身,少有的火鍋材料,值得一試。
 


作為不是太愛剝殼的人,一般而言也是吃火鍋時吃鮮蝦的,這一次就少有的棒場,還是喜歡先剝殼以吃到啖啖肉的鮮蝦,雖然鮮蝦沒有放進辣的湯底,但也是爽口鮮甜的。


甜燒白: 當看到這一道甜的時候,還以為是年糕類的甜品,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一個相當有特色, 用作甜點, 還是初見, 如此邪惡的甜哈, 也是初見。餡料是甜糯米,豆蓉, 棗蓉和扣肉,有點似是甜稯的感覺, 是一個有趣的甜點呢。

消費: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