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Greyhound café: 初嘗過江龍

Greyhound café
地址 : 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2樓L2-42號鋪  
電話 : 2383 4838

在此感謝公關的邀請, 跟幾位食友來到了Greyhound Cafe剛於2012年12月開業的餐廳試菜, 原來又一城的分店是香港的第三間分店, 主打的是泰國和意菜的配搭,也真是新穎的fusion。新店還加入了港式的元素,用上的是有懷舊風的花紋地磚,而且也有一道老香港的鐵閘,可作劃分私人空間之用。此次的活動也相當用心,不論是前菜,主菜,甜品也可試上好幾款,既有原本分店有的,也有新菜,真令人期待。



招牌脆炸單骨雞翼: 有別於傳統的雞翼,顧名思義,是預先把雞翼一分為二,對女仕而言,確是免卻了在嗑骨的尷尬情況,而且理論上表面積大了,要比一般的要入味吧,吃的時候很喜 歡這分心思。雞翼是熱燙燙的,咬下脆皮時是輕輕咔嚓的一聲,脆得來是有一點韌性的,極惹味,果然是招牌,名不虛傳。記得以前姊妹的媽媽總會製作一大盤雞翼,現在已很少可以吃到了,就是這種味道了,是一樣的好吃。

薄切三文魚配泰式辣汁: 此為一道新派的冷盤,是泰式生蝦刺身的進化版,一片片切得相當薄身的三文魚,優雅的排列着, 每片三文魚上面放着一小片蒜片,吃法是可把三文魚跟蒜片向內捲起來吃,三文魚油香十足,蒜片味道是輕輕的,味道並不霸道, 搭配剛剛好, 醬汁味道是跟泰式生蝦一樣的,是相當開胃的一道前菜。

特色家鄉羊肉串: 這為一道新菜,羊肉串加入泰式香料,味道是微酸的,又是一道開胃菜, 羊肉棄用常下的孜然粉,味道較下孜然粉的來得自然,羊肉沒有羶味,肉質亦是合格的,可惜的是當天的羊肉串放涼了,扣了一點分數,吃串燒還是要熱燙燙的才是 風味十足吧,另外一提是嫌吃羊肉會嫌味道重的話,隨羊肉附的青瓜串可貼心的一清口腔內的味道呢。

特色椒鹽蝦: 又是一款新加入的前菜,鮮蝦是已去殼的, 入口滿是蒜香,形式有點像是西班牙的tapas, 加上檸檬汁和沾一下旁邊的醬汁,味道是更突出的。

泰式炒螺絲粉: 本來看見這一道三色的螺絲粉是有點覺得不妙的, 但後來一嘗後發現是有驚喜的, 螺絲粉配上Pad Thai的醬汁, 我是很喜歡吃Pad Thai的, 這正有合我心意呢, 配料也跟Pad Thai的一樣, 有雞蛋, 鮮蝦, 芽菜, 有點點辣, 但酸味較為突出, 我是喜歡這一道FUSION菜色的, 新穎而好吃。

泰式鹵水鴨:  採用的是原隻的鹵水鵝脾配金邊粉,鹵水鵝脾的水準是很值得一讚的, 肉質是很嫰口的, 而且鹵得相當入味,連最深層的肉也是滿有鹵水香的。向來愛吃麵質較硬身的我稍嫌麵質可更挺身。若想整體味道更豐富的話,可隨心加入附的四種調味,其中一款橙色的辣醬汁可入一點已相當辣身,但少加一點層次已相當豐富了。


 
新鮮椰子千層蛋糕: 用椰子而製的千層蛋糕, 還是初次吃到外型雪白亮麗, 用上的是新鮮的椰肉, 與蛋皮層層相間, 忌廉香而白滑, 雖然向來喜歡椰汁過於椰肉, 但也覺得這道甜很不錯, 也是很有特色的

*店方有一本專是為甜品而設的小本子, 令人咤意的是甜品的款式相當多選擇, 也真是 總有一款會合你心意!

是晚過了一個很輕鬆愉快的晚上, 食物也是有水準的, 在此再次謝過有關方面的安排

消費: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