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田中壽司刺身店: 天寒地凍下的田中

田中壽司刺身店 Tanaka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 元朗青山公路18號恆發樓地下
電話 : 2474 7874

在年終北上過後,和好友們來到了元朗的田中晚餐,田中可算是一間我已垂涎已久的餐廳,每次來到元朗總是有很多美食選擇,而且田中就總是人太多,最 後還是沒有試到這間元朗人氣料理店。後來這次就決心要走一趟了,本車子走過的時候看見門外人很多,心想不妙了,後來走到過去的時候,才發現外面竟無一人, 還真神奇。

在外面小等五分鐘後便可入內,場內以木色為主,地方不算太大,而且有點湧擠,桌子之間空間不多,是要容納最多人的原故吧。後來看見場上貼了每檯 限時45分鐘的告示,難怪入座那麼快吧。預早於等位時已選了些菜式,菜式就是印在墊檯紙上,另外牆上也有不少其他不在餐牌上的款式。

三文魚刺身: 港人對三文魚刺身的寵愛應該是不容置疑吧,我也是典型愛吃三文魚之人,總覺得好吃的刺身不少,但最喜歡的還是三文魚刺身,於是便來了一客,三文魚是非常新 鮮,而且大家也形客三文魚厚得像牛扒,也真沒錯,一塊像是兩塊的分量。因為喜愛吃的關係,我對三文魚也有一分執着的,亦有點點研究,田中的三文魚白色的紋路粗身而分佈平均,認真觀看下白紋之間會有絲絲細紋,正是三文魚會滿有魚香的徵兆,的確,三文魚入口後滿是豐腴感,而且沒有雪櫃過度的冰冷味道,厚身的肉 質令人吃後很滿足,是為必點之選。

牡丹蝦拼帶子刺身: 這一道菜並不是印墊檯紙上的,而是寫在牆上的,賣相十分新鮮討好,牡丹蝦整齊的列着,帶子是又圓又大的,兩者也是毫無苦澀味的,入口鮮味甜香,牡丹蝦富有一點爽口彈牙感,帶子表面濕潤滑身,亦是比一般的要厚身,一口難忘。


三文魚壽司: 原本點了三文魚刺身,是沒有要點三文魚壽司的意思,後來看見鄰檯的客人點的三文魚壽司,是加長版的三文魚壽司,因很懷念大盛跟金田長的長壽司,決定也要來 一客好了。最吸引的還是那長長的擺尾。用上的三文魚定不及刺身的厚身,但用料也是新鮮的三文魚,尾部的位置是較為薄身的,我吃的方法是把三文魚的擺尾也捲 在壽司飯的外圍,跟花之卷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包圍着整件壽司飯,三文魚的口感變得比米飯要突出得多,也好吃。

海膽刺身: 這是全晚最令人感動的,點的是一整板的海膽刺身,海膽是用白色塑膠盒子, 分兩層放着的,每層是有三件的,由於上下兩層是疊在一起的, 夾的時候也要很小心翼翼的。店方貼心的準備了一大團的壽司飯和一片片的紫菜,可自製卷物,拌着海膽吃。海膽,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除了極新鮮以外,也是非 常豐腴的,而且吃得出是細膩的由一小片一小片而成的,口感很特別,本身沒有很愛吃海膽,但這個海膽是一吃便愛上的, 比火間土的還要好吃。

燒餃子雞翼: 是一道創意十足的菜式,雞翼的外貌比一般的要圓身, 相信做法是先把雞翼起骨,然後再釀入原隻餃子,但雞翼看似完整無缺的,大家也很好奇是怎樣做到的。由於雞翼是已去骨頭的關係,吃起來是啖啖肉的,但坦然味道不及賣相驚豔,餃子皮略厚,水準只屬不過不失。

金菇炒銀芽: 是為很清淡很清淡的一道蔬菜,菜式是純白色的,芽菜的分量比金菇的要多很多,金菇是較瘦小,味道還真有點過於太淡,好像也沒有怎麼下鹽巴的,吃不出有甚麼 味道,但其清爽感是值得一讚的,假如多下一點鹽巴的話,相信菜式既會有味道而不失風采吧。吃蔬菜是對於均衡飲食很重要,但美食當前,此道還是有點失色的。

吉列豬扒飯: 好友是不吃牛肉,羊肉和魚肉,但每每跟她吃飯時總讓我們大點特點以上幾種肉類,真是很貼心,所以點了那麼多牛肉,魚肉後,這個吉列豬扒飯是特地要點給她吃 的。大量洋蔥混入雞蛋,表面放上炸豬扒,個人沒有太喜歡加入滑蛋的豬扒,總覺得炸豬扒會變腍,失去大加分的香脆感,炸豬扒固然不及丼吉的出色,外皮略厚, 欠了期待的鬆脆感,亦未夠熱騰騰,是很平實的一道,還未見得有太過人之處。

日式牛肉鍋:  這個鍋是我所喜歡吃的,牛肉煮的熱滾滾的,表面的生雞蛋是畫龍點睛的,牛肉跟雞蛋確是很好的搭檔,難得的是用上的牛肉並不肥膩,但是滿有肉香的,最怕就是那種有一半也是肥肉的牛肉了… 翻底後有不少蔬菜,正為這道菜加上飲食均衡的原素吧, 整體值得推薦。

服務: 出菜的節奏很快, 不用怎麼等待。店員也尚算是有禮,留意到特別的一點是店員皆是穿便服的。

總的來說, 這是令人滿意的晚餐, 雖然好友們說這次的晚餐不是太突出, 但我還是喜歡這一次的晚餐, 特別是刺身水準出眾, 因地區的關係, 價錢亦是實惠的, 是很值得一試。

消費: $150

1 則留言:

  1. 成日都好多人,所以我住元朗咁耐都未食過,要搵日去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