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火間土: 緊接聖誕節的大吃特吃

火間土 Ka Ma D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 尖沙咀北京道1號8樓802室  
電話 : 2269 5051

總喜歡在家人的朋友吃飯時候花上一點心思,希望長輩們既可坐得舒適的聊天,又可享受美食,在細選下擇了火間作為是晚的用餐地點。記得多年前曾到訪 用膳,感覺良好,是可以再訪的。餐廳位於北京道一號,地方還頗為容易到達的,當天大堂還放着滿有聖誕氣氛的裝飾。在平日的晚上八時半到達,場外已滿佈人群,主要是年輕人為主。

場內分為好幾條棧道,每條棧道的兩邊也有間房,注意是雖然不用像正宗日式的模式,須要屈膝而坐,但也是要先脫鞋子的。八人同座,每邊四人,坐位不算是大寬敞,也是會碰到旁人的肩膀,但用餐位置前私隱度算是很高,大可盡情聊天。

:::東京下町名物沙律:::
肉 類吃得多,也是要來點蔬菜類吧,左挑右挑下點了一個最令人好奇的沙律,論名字,不知道是甚麼,論餐牌上的食物貌相,更不知道是甚麼吧,只是看似一個高塔, 就一試吧。 當沙律來的時候,大家都嘩了一聲,皆因那個沙律塔也太高了而且是一個快要倒下的斜塔呢,這個沙律外圍的脆麵味道和質感也似是點心麵,挖開高塔中間的部分, 就是清嫰的蔬菜,就是那種經常在吉列專門店免費添的蔬菜絲,整體是一道味道偏清淡的菜色。

:::燒魷魚筒:::
這是長輩點的一道,賣相令人食指大動,魷魚切成比長條稍闊的一件件,但就拼回魷魚的原狀,眼前所見的是魷魚亮麗的紫色。魷魚是肉厚而相當 具有咬口的,用燒的方法烹調雖然不及酥炸的方法香口,但更見魷魚的原汁原味,而且亦更見健康,這是我會推薦的火間土小吃,注意分量較多,人數多會較為好處理。

:::三文魚芒果卷:::
三文魚和芒果,兩者也是我所喜歡的。食物的賣相看得出是下了心思的。中間放着一點蔬菜,圍着蔬菜的是六件三文魚芒果卷,再於 表面隨意的擠上醬油和沙律醬。壽司的表面一半是芒果,一半是三文魚。芒果是鮮甜好吃的,頓時令整體加分。內裏的牛油果也不吝嗇,總喜歡牛油果的口感和味 道,過於青瓜的。米飯是不過不失的,但總體是很值得一試的。

:::天上火間土超特級刺身:::
這一道是全晚最豪華的一道吧,是一道雜錦刺身拼盤,用上的都是品質上乘的刺身,一分錢一分貨乃是定律,是一份索價$520的 刺身拼盤。既有蚌,油甘魚,三文魚,也有海膽,魚類的刺身皆是厚切的,如此豐富的刺身實在足以令人哇然。總體刺身皆是新鮮好吃的,特別一提的是牡丹蝦是既 大隻,亦是新鮮爽甜的,毫無澀味; 海膽配是紫菜,亦是豐腴甘香的。

:::驚喜大蝦伴沙律醬:::
誠然,此大蝦並不驚喜,也不怎麼樣特別。正正是那個名為'驚喜'的名字提高了期望吧。外型似是天婦羅,但炸過的外皮不是天婦羅的 鬆化感,而是單層而較厚身的,不是熱烘烘即炸的有點可惜。沙律醬總算是有用心,不是想像中白色厚身沾的那種,而是已均勻的塗在大蝦上,但這一道確是不及別 的出色。

:::生蠔味噌風味燒:::
原本點的是吉列蠔,但已經售罄了,於是便選了一道焗蠔菜色,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點了一個具特色的焗蠔,蠔的表面鋪上滿滿的薯蓉,是少見的,薯蓉比想像中的要薄身一點, 但幼滑好吃,雖然不大吃得出來是味噌,反而主角蠔是水準中等的,但幸好大家也喜歡這道焗蠔呢。吃習慣了芝士焗蠔,來個薯蓉的也是不錯之選。

:::銀鱈魚味噌燒:::
從前是不愛吃銀鱈魚的,總覺得它味道太淡,質感太滑身太假,但在吃過金田長壽司的銀鱈魚後,便喜歡上了,此後總愛嘗試不同日式料理店 的銀鱈魚。火間土的是味噌燒,而並非常吃到的西京燒,而且索價不算便宜,索價$80,但光看賣相已知值回票價,魚的表面充滿光澤,但不會有油膩感,而且紋 路相當清晰,近邊的位置明顯烤得金黃。魚的味道吃得出是有水準的,魚質香滑,不會夾至散身,特別喜歡魚皮的部分,配合魚肉一塊吃更見其滑身,沾上沙律醬會 更好吃。

:::白汁焗蟹肉飯:::
日式小吃和壽司點多了,也是要來點米飯類的,點了一個網上多推薦的白汁焗蟹肉飯。上菜時是香氣撲鼻而來的,是焗得剛好的程度,淡黃色 的,表面是焗得微焦的,很討人喜歡,迅間得到大家的寵愛。雖然是一道白汁的焗飯,但其中的芝士更討喜,用湯匙盛飯的時候,芝士拉得長長的,入口滑香而不膩 口,是大家也喜愛的一道,愛芝士之粉絲會喜歡吧,值得推薦。

:::鵝肝牛扒飯:::
光是聽到名字是有鵝肝就已經很吸引了!立刻點一個好了。雖然只是價錢一百多塊的飯,對鵝肝的期待也不會怎麼大,但以這個又有鵝肝,又有 牛扒的飯,品質算是出色的,鵝肝雖不及Melissa和La Parole的出色,但也是豐腴的; 牛扒並不是我不愛的那種薄身的牛扒,而是切成一件件而且有厚度和肉身的,這一道也是值得點的。

:::高級豆漿布丁:::
原本想點的好幾道甜也售罄了,原本最想吃的是外面似有脆脆的豆腐芝士蛋糕,那便點個豆漿布丁好了,豆腐布丁吃得多,就看看豆漿的如何 吧。表面唧上不少鮮忌廉,緊接的就是一層薄薄的脆焦糖,就像是法式焦糖燉蛋表面的脆糖。布丁果然是滿是濃滑的豆漿香,唯此道甜甜度太高,頓時失色。

服務:此晚最失色的便是火間土的服務,本意是於檯上放着一個小鐘,須要時便可按鐘請店員協助,但當晚按鐘好幾次,等待良久也沒有店員到來,要剛好店員路過才得以被協助,是令人失望的。

總括而言,食物的質素是滿意的,環境具特色而私隱度高,唯服務質素未算是令人滿意,但也值得到訪。

消費: $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