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旅遊篇: 沖繩> 我在感受悠閒的沖繩: Day 2

吃過早餐後,第一個要到的地方是海洋博水族館,相信這也要數是沖繩最有名的景點吧!就是經常在照片上看到有很大的魚缸吧。






這裡還可以摸到海星與海參呢,海星摸起來就很厚很硬的感覺,海參的感覺是毛絨絨的,拍照跟摸都可以,就是不要太興奮的把它們拿出水外就好了。


最難忘的要數是看到那超巨大的鯨鯊了吧,大得是有大白鯊的風範!在這個極大的魚缸前,人也只是顯得很小粒呢。

海豚SHOW: 後來在11時左右就看到海豚的表演 (就不要問我跟海洋公園的有甚麼分別,我是太久太久沒有看到海洋公園的表演了……)這裏海豚也相當精靈,而且有一幕就是挺好笑的,就是把一條魚餵在它嘴巴內,它就把它吐出來,可是很多很多魚就吃掉了,哈,也是的挺不錯的。




海龜館: 雖說是館,但其實地方真的是頗細的,而且我個人是不怎麼喜歡海龜的樣子……



黑糖雪糕, CHURROS: 後來小休的時候來到一個小食亭,又吃雪糕了!吃的是黑糖口味,質感是軟的,像是法國Gelato那種,滲着清香的黑糖 (這是第二款雪糕),也點了CHURROS,兩者也是可以一試的。





水果樂園:  接着到了水果樂園,但可能真的是不是水果收成的季節,沒甚麼水果看到,印象中只見到楊桃,走着走着還有動物,有鳥,鸚鵡之類的,某些動物還挺自由的,就沒有關在籠中,這一站,期望還是不要太大比較好。







便利店: 旁邊又是便利店,看到了Line的充值咭,可愛!






萬座毛: 再下一站是親親大自然的時間,據知這是拍攝戀戰沖繩的場地,也是可以容立一萬個人的地方 (但認真說,其實看了場地是有點質疑……)但值得一看的是那個像象鼻的山崖,特別。天氣不錯,有一種悠然自得的感覺,遠眺的是洲際酒店呢!




黑糖包包: 沿路看到小攤販,買了一個黑糖的包包,質感像是笑口棗的加大版,好了,這個我不怎麼喜歡……


還有一定不要錯過這款自動販賣機,是導遊小姐推薦了這款抹茶的雪糕,是甜筒的,另外我也點了cookies and cream,兩款也很好吃!(這是第三,四款雪糕)很滑很香不在話下,有抹茶,曲奇忌廉更是錦上添花,甜筒是脆的,很滿足!

這晚住的是Rizzan Sea Park Hotel,是一個挺大的酒店,也是應有盡有, 游泳池和海灘,也是不用額外收費的。







酒店內也有提供沖繩傳統的表演(又是那調調了……)我亦自費的享用了酒店的一個設施,稍後會有一篇blog再詳談的。



這天晚上的晚餐,是有一個相當貼心的安排,就是可以在好幾間酒店中自選餐廳,時間也是自己選的,自由度很大。我們選的七福,是一間日本琉球料理的餐廳,是自助餐來的。來一個早早的晚餐,成為最早一批的客人,選擇固然是不少。


前菜是有很多沖繩特色的,特別喜歡紫薯沙律。


刺身好豐富,是整盤的三文魚跟吞拿魚刺身喔,還有一分分的壽司。


還有天婦羅,可是那個熱度不足,炸得也不是太脆身,不過不失而已。

還有一個位置有專人煮牛肉跟豬肉的,就是火鍋那種吧,切得薄身,伴特色的芝麻醬吃也令人挺滿足的。


就是特別喜歡吃日本的米飯,跟很滑很滑的炒蛋吃已是滿足。

走到酒店的房間,房間相當寬敞,房間的大露臺 ,走出露臺便看到那一望無際的海了,以香港而言,這種景致也不是太容易找到吧,實在太令人讚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