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家全七福: 不空虛的素宴

作為一個愛吃肉的人,要茹素不是易事, 但其實偶爾吃素菜的話,也是很不錯的體驗,有幸應家全七福有關方面的邀請,來試試一場素菜宴。除了家全七福的負責人外,在場還有Green Monday的負責人和一位來自西藏的不丹人,是冬蟲草的專家,據知是夜的冬蟲草是由他採摘的,也真厲害。 是很值得期待的一夜, 這夜的菜式也真豐富--好幾款的前菜,主菜,甜品……



涼拌醋木耳x手拍青瓜x 椒鹽豆腐粒: 先來幾道前菜,似是為這一頓素菜宴起樂吧,最喜歡那像小傘子的醋木耳,小巧得來帶剛好開開胃的微酸度。





沒記錯的話, 這個是醬蘿蔔吧, 也真是太美了吧, 味道上也值得要試!


香煎琵琶燕伴菜遠: 外表金黃的賣相,醬汁看起來相當的透徹,小咬一口,做出爽彈的口感而驚豔,超出意料之外,厲害!


南瓜蓉官燕羹: 南瓜湯熱度足,本來的味道就相當的對辦,湯的質感也剛好,加入燕窩是錦上添花之作,南瓜和燕窩的完全混和,也真合拍。


欖仁大良炒鮮奶: 看起來就似是一片白雪的樣子,炒蛋白保持滑度,挺有技巧的,加入欖仁後是有效強化了口感。


野生珍菌素菜石榴包: 輕輕咬開石榴包的外圍,有切碎的各種素菜菌類,餡料的部分做得相當的仔細。最厲害的是湯汁的部分是用素食來烹調的,但大家也驚訝是怎樣可以做出一股濃郁的金華火腿味道呢?這個很有驚喜的地方。


竹笙釀燕窩卷伴鴿蛋扒蘭度: 這個竹笙內的燕窩分量也真是慷慨得驚人,誇張一點也說得上是塞到爆, 相信價錢上也不便宜吧。那個鴿蛋的質感很有趣,感覺就似是有一層很軟糯的外圍。

日本腐件扒鮮冬筍豆苗: 這個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腐件不太容易吃到,入口相當的多層次,吃叫來就是很多很多層的腐皮,而且夾雜豐富的醬汁,吃起來很滿足呢。



生炒素糯米飯: 一般的糯米飯也要靠臘肉的油香以提升香氣的,不知道沒有肉的情況下又會做得怎樣呢?沒有下肥肉,確是來得要健康一點,也做得不錯。



甜品: 以燕窩作甜點也真是貴氣十足--椰盅燉官燕, 可選杏汁或椰汁,椰汁固然是我的好選擇 (我是說不上是杏汁的粉絲)。



除了燕窩之外,還有選擇是懷舊芝麻卷, 豆沙蘋葉角和合桃馬仔。分外喜歡又稱菲林筒的芝麻卷,有着濃郁的芝麻香,相當討喜呢。



純野生不丹高山冬蟲草茶: 這個可說得上是這一次晚餐的重點,就是每人可享用一杯冬蟲夏茶,就是以冬蟲草泡水,除了可喝水以外,還可把杯中的冬蟲草吃進肚子裏。倒是初次把這種昂貴的食材吃進肚子裏,是難得的體驗。原來這種名貴食材質感是偏硬身的,是相當獨特的體驗。


這夜高手雲集,上了珍貴的一課,而且吃了一頓相當不簡單的素宴,大家也不妨間中來茹素吧!


家全七福  Seventh Son Restaurant
灣仔杜老誌道6號群策大廈5-6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