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2013澳門慶生勁吃5站之旅:::第2站: 卡夫卡

為了到卡夫卡,其實真的近乎不惜一切。沒有預先找 到地圖,就到官也街Starbucks外用wifi找地址,又在烈日當空下步行半小時到目的地,在團團圓C領導下很順利,實在有功。到達目的地後,其實還 是一片疑惑,眼前就是民居而已,後來才知道原來那間毫不起眼,黑色門面的店就是 卡夫卡了, 真夠低調。


人氣的店,也是值得要等一下的。那個餅櫃其實也真太吸引了,琳瑯滿目,是女生也會喜歡吧,每一個甜點也配了很有氣質的名字,還有引人入勝的簡介,真沒有不喜歡的道理。而且牆上的一處是由很多本黑色記事本堆砌而成的, 玩味十足。



黑朱古力蜜糖吐司 ($68): 在等待的時候看到有客人點這個,眼睛處於完全發亮的狀態,不禁想起了台灣的Dazzling cafe, 充滿夢幻感,實為必點。除了我們所點的黑朱古力口味以外,還有草莓蜜糖,香蕉朱古力焦糖蜜糖,抹茶紅豆。 用的黑朱古力是Valrhona chocolate, 整體不過甜,其實入口沒甚麼黑朱古力的苦澀味,倒是喜歡。整個吐司內外也十分好吃,麵包肉的部分是烘得鬆脆,其實是有點蝴蝶酥的感覺,據知麵包是自家發酵 烘焙,也是限量供應的,真令人愛不惜手,既有外在美,也有內在美,實為必點。

朵兒 ($42):英文名字是Doll ,是為整個餅櫃最亮眼的一道甜點, 就是夠大也夠高就是了, 一見鍾情, 立刻鎖定。 這個甜點一客有4個小泡芺, 整個泡芙內法式焦糖蛋黃醬,霎那咬下去的感覺好奇妙! 泡芙與泡芙間有奶油, 底層似是一個平平的泡芙, 再底的還有一塊巧克力脆片, 十分好吃, 每人一口的, 輕易吃清光。

蒙馬特心情 ($38):不難從卡夫卡的餅櫃中看到一個個圓拱型的甜點, 甚麼顏色也有, 從眾圓形中, 跟據簡介選了一個, 就是有Creme Brulee的, 就是被形容為榛子下有法式焦糖,最有意境的是被形容為梵谷下的巴黎 (其實是甚麼呢...?) 其實這個入口不算是太驚喜的,是也不錯, 但甜度可以稍稍低一點是會更好的。


Ice green tea latte: 看見有不少食客也點這個了, 愛抺茶的我就是吃得飽也不要錯過! 從餐牌上看到兩款抺茶的飲料, 結果就點了這款Ice green tea latte, 顏色是比想像中要淡的, 頂層是有白色的奶油, 再擠上巧克力醬氹氹轉的。誠然, 抺茶味不怎麼突出, 而且就是入口很淡的一杯飲料, 加了忌廉也補不回來, 可惜...

在炎炎夏日, 在卡夫卡待上一個下午, 也真寫意, 這次的朝聖之旅也真是太滿意了吧! 特別是那分蜜糖吐司, 還沒有吃到Dazzling cafe的版本, 近一點來澳門吃也是比得上的。甜迷們, 也是要來卡夫卡朝聖的吧。最後的一個小貼士就是站在門外卡夫卡字樣旁拍照是很好看好呢!

平均消費: $67

卡夫卡
馬場氹仔布拉格街152號(廣東大馬路悅景峰左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