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旅遊篇: 沖繩> 我在感受悠閒的沖繩: Day 1

Day 1: 香港>沖繩

出發沖繩!先說一點背景資料好了,這次參加的是東灜遊的直航沖繩5天團<JNAA05>,就讓自己放一個5天的假期,充充電,重新出發。

開始旅遊的第一天,坐的是香港航空HX658 11:10的航班,就如導遊小姐所說的,還是預早吃好早餐再上飛機吧……飛機餐是豬柳麵包,要填肚子還是可以考慮的……

剛出抵達機場,沖繩那霸機場,其實不是一個很繁華的機埸,出機場後精品店也只有一間,餐廳也只有一間便是了。相信還是因為當時對外旅遊還不是有非常大的發展吧。





第一站:守禮門
守禮門,是世界遺產首里城,原來貨幣2000円上的圖案,但由於計算不方便, (貨幣皆以1和5為主),所以2000円現在已不通用了,但據知還是有的,有機會收到的話是要留作收藏吧。
守禮城公園,是頗有中國風的感覺,那是它的設計是以北京紫禁城作藍本的關係吧, 宮殿中間是皇椅的位置,拍照不可錯過的位置。接着便是脫鞋子參觀的時間了,職員是穿了傳統服裝的,據聞紫色帽子是最高級的,參觀時就是認好“順路”二字。離開時悠悠閒閒的走在公園,看着夕陽,是挺享受這分寫意。














來到手信店,就是要買點吃的吧!那款薯片是沖繩一種花的口味,起初第一口是不懂的,就是一種挺複雜的味道,到後來是有覺得有點停不了口的,真奇妙。還有紅芋百力支 (其實就是蕃薯)。另外還有兩款導遊小姐所推薦的飲品---苦瓜茶和茉莉花茶,原來苿莉花茶是可口可樂公司出品,樽子包裝好可愛。苦瓜茶不如想像中的苦,是有點甘味的,重點是應該沒下太多的糖,皆值得一試。


和風趣味餐,團餐期望本來就不會太大就是了,但據知是一間很有歷史的餐廳,三小碟是前菜,第一餐便遇到沖繩名物,苦瓜炒蛋了,這裡的苦瓜真的很有特色,甘香而沒有湧現的苦味,雖不至於一吃便愛上,但在香港是沒有吃過這麽有水準的苦瓜便是了,主菜是豬肉鍋物跟天婦羅。天婦羅是加蛋煮的,是不過不失。甜點是特色的黑糖小丸子,也是特別的。

這一頓晚餐的重頭戲是當地特色的表演,第一頭頂紅帽子的表演者,老實說是有嚇到,看起來臉很白,而且以極緩慢的速度配合音樂 (很好笑的是當場有小朋友哭了……),是那後來一直在沖繩聽到的音樂旋律。後來其他表演者是還有用到兩款特色的樂器,是一個有三塊小木板的樂器,還有三線琴,據知也是傳統樂器,也是挺有特色的(後來音樂是有比較快的……)


在晚餐過後,便來到了便利店,光是便利店已夠目不暇給(旅客嘛),太多的想吃想買,買了Haagen Daz期間限定紫薯雪糕,很香很滑很濃,就是甜度低一點會更好,但也吃了不少……重點是這是第一杯雪糕,接下來幾天會演繹甚麼是吃不停口……

第一天入住的是殘波岬皇都露天風呂酒店,是海景的房間,房間也寬敞,酒店內也有商店呢,價格不算是太高,喜歡的還可以不用另加收費的在酒店內泡溫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