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2013澳門慶生勁吃5站之旅:::第5站: 佛笑樓大餐廳

來到了第五站, ,尾站, 佛笑樓。其實店名是好像沒怎麼聽過的, 但預先做了功課的團團圓T就知道這裡有名的是乳鴿跟梳乎里。其實大家也心知是有點吃不下的, 但始終也覺得一隻乳鴿四個人吃, 就也還好吧。門面是相當神秘的, 是完全不能看到內面情況的, 不知道為什麼把門推開的那一霎那, 心情就是有點沉重呢。

果真是大餐廳呢, 餐廳是有三層的, 我們就是被安排坐在第三層, 其實還境跟感覺就是有點像太平館餐廳, 是木色的調子, 帶點古典的味道, 但地方就是比較寬敞舒適, 服務人員也比太平館的年輕。

基本上, 餐牌上的價位其實也算是合理, 大概也都是一百多塊吧。量力而為, 我們只點了乳鴿跟梳乎里, 梳乎里是要40分鐘的烹調時間, 所以還是要預先點好的 (加上我們後來要趕船)。餐前是會送上小麵包的, 是微溫的, 但就不是吃習慣的那種鬆軟的麵包就是了, 但團團圓K就吃得津津有味呢。

乳鴿: 在吃乳鴿之前, 店方會送上獨立包裝的濕紙巾先擦擦手。乳鴿是已一分為四, 剛好一人一件, 吃乳鴿, 還是用手的吃最好, 乳鴿的皮是深咖啡色的, 煮得十分入味, 肉是相當細嫩, 好吃得最後是只剩下骨頭了, 實在值得推薦,奇怪的是吃了惹味的乳鴿反而是開了胃的感覺呢。其實楓林小館的也是很好吃的, 那裡的乳鴿肉是要再厚身一點。


梳乎里 : 點的已經是小的分量,但分量也是相當的大, 心想, 大我是會有多大呢....? 這個小的跟太平館的已是不相伯仲了。梳乎里是漲卜卜的, 焗得是微微的金黃, 表面似是有點波浪紋。店員是會主動分成四分的, 其實味道的確跟紙包蛋糕差不多, 但內面的密度是還要低一點, 喜歡還可加一點醬汁 (但我就是不怎麼喜歡, 好像有點酒味...) 其實味道不算是太特別, 而且索價是有點太高, 記得好像是一百尾的價錢, 但以拍照的話還是開心的吧。


吃過這個晚餐後, 我們便趕船去了,再見澳門! 

平均消費: $150

佛笑樓大餐廳 Fat Siu Lau
新馬路福隆新街64號地下 
2857 35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