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雲陽: 四川菜, 有辣有不辣


當晚大部分的食友也不是會嚐十分十分辣之人, 公關貼心安排了菜式是少辣的。在晚餐開始前,點了一杯藍莓豆腐的飲料,豆腐味道是極為濃郁,平常假如點藍莓飲料的話,就擔心會有一股很重的造假藍莓味道,但這個情況就是完全不會出現在這裡,豆腐的香是比藍莓的要突出。

吃的前菜是一系列的搖滾之作,是很令人期待的名字,據知用的調配的方法像是雞尾酒般,把材料放進杯子內拌好的,聽起來是加添幾分時尚感的。吃了好幾道前菜---麻辣豬面頰、菌油牛舌粒、紅油雞丁。我是牛舌的粉絲呢,牛舌粒拌的是鮮菌醬,除了肉質鬆軟外,還有一分獨特的香氣。豬面肉也不鞋口,有一分惹味在,肉質也鬆化。


蒜泥白肉涼麵: 這個不辣的前菜是值得推薦的,雖說是四川菜予人的感覺就是辣的,但涼麵的韌度恰當,味道調配得宜,相當得人歡心呢。

燈影牛肉:這個是雲陽的名物吧,名字改得好,把牛肉放在燈光下,確是透出了點點亮光呢。就是像是牛肉的脆片,但帶點韌性的,最外圍是帶甜的,還有芝麻點綴,入口有一點麻感,是剛好的。


八味豆腐: 這個豆腐也真是玩味十足,一件雪白的豆腐呈現在眼前,配的各種調味是以一盤上的, 也見多姿多彩。就每款也一點吧,調了輕量的辣度,有趣,也可以。



酸布丁蟹肉羹:這個羹最大的特色是酸度可自行調較的,就可以自己下小布丁調配酸度的,我喜歡喝酸一點的,正合我的人意,特別是在冬天喝一碗熱湯就更暖身了。


金獎泡椒年糕蟹:螃蟹看起來就滿有氣勢的,蟹肉的質感對辦,年糕有嚼勁,可以更入味。
極品剁椒蒸大魚頭:剁椒毫不吝嗇的鋪滿了整條魚,是點了微辣的關係吧,辣度也真剛好,假如論惹味度的話是不如後來吃到牛肉那道,但魚肉做得也不錯呢。

水煮美國特級牛肉眼片: 這個看起來是很辣很辣,但其實入口是不怎麼辣的,倒有陣陣惹味,牛肉片沒有過硬。好喇,是時候試試桌上的forget me not, 據公關所指是一款很厲害的調味呢,淺嚐一點,不要小看它,真是後勁凌厲。


其實雲陽也有供應不辣的菜式,這是其中一道---樟茶櫻桃鴨,有點像是片皮鴨的吃法,就是把鴨肉放進麵包夾內,再加點醬汁,也挺有風味的。



川味雪糕:有驚喜的地方是店方出品的甜品不是傳統的中式糖品,而是很有川式風情的選擇--天椒酒醉朱古力雪糕、四川花椒雪糕、燈籠椒雪葩,三者中我最喜歡的是花椒布甸,有點有趣的微辣,味道很香很滑,也是坊間不容易吃到的;燈籠椒雪葩是走清新一點的路線; 朱古力那款則是酒氣重一點的。



豆腦焦糖布丁: 這個豆腐布甸也說得上是我的心頭好,很特別,表面的脆焦糖夠薄身,揭開焦糖層後便見那濕潤的內餡,滿有豆腐濃郁的香氣,很讚。

桃仁甜板: 是一個糯米的甜品,表面是沒記錯的是加了菠菜汁的,咬下去的脆脆口感是從合桃而來的,感覺是有特色而又很輕怡的一道甜呢。


假如還想舌頭上再加添一點味覺的話,也可試試在桌上的一樽樽各種各樣的調味,也很有新鮮感呢!

後來公關也送了一瓶野菌醬給大家作紀念品。四川菜,可以滿足到愛吃麻辣的人的慾望,但是夜也吃到有水準而不辣菜式,是為驚喜的地方。


雲陽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1B號舖
2375 0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