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RaIronMen: 從拉麵至fine dinning

RaIronMen
地址 : 銅鑼灣新會道4號地下
電話 : 2808 2728

感謝Issac和公關Avis的邀請,又一次來到了Raironmen試菜,而這一次試的正是Raironmen的的tasting menu。從前對Raironmen的觀感就是主打鑽石級的拉麵,焦點就是名貴的和牛拉麵,龍蝦拉麵,阿拉斯加蟹腳拉麵等等,而這次得知的是 raironmen會開始走fine dinning的路線,用上的都是名貴的材料,我對這個轉變是十分期待的。

炸米餅: 餐前小吃是置於一個小木盒內的小米餅, 表面是粗糙的口感, 入口毫不油膩, 薄脆型的米餅, 很香口, 也特別。

生蠔配梅子啫喱: 率先上場的是一個生蠔的冷盤,賣相是有用心設計的,用上的是美國太平洋生蠔。蠔座在幾顆黑色的小石春上,蠔的表面還加了梅子口味的啫喱,偶會吃到粒粒青瓜,生蠔是大隻而飽滿,新鮮好吃,吃後感覺很清新,看來除了Ambrosia以外,吃美味的生蠔又多一個好地方了。

自家製有機豆腐: 賣相是很討人喜歡的,七彩繽紛的賣相令人食慾大增,豆腐也可變得不平凡了。豆腐的表面有魚子醬,醬油果凍,海苔,三文魚子,魚子醬,還有置在中央的海膽, 集精彩於一身。加了豆漿的豆腐較平常的要滑身,也有豆香; 海膽非常豐腴好吃,只是稍嫌醬油啫喱下得多了一點,以致整體比想像中的要鹹身一點,豆腐中的某些部分可吃到wasabi, 只是可惜的是個人不算是特別愛吃wasabi呢,不然爱wasabi的話定很愛吧,整體是很有特色的一道冷盤。後來從Raironmen的facebook專頁得知, 原來一客只須$78, 也真抵食

A5和牛薯餅: 脆皮是很薄身的, 相比平常吃的炸薯脆皮, 這個來得要薄身, 脆身香口度十足, 吃燒的和牛倒是有吃過, 但製作成薯餅的還是初次。粒粒和牛夾雜於著薯餅內, 既可吃到和牛的豐腴, 也可吃到著蓉的細滑, 想不到和牛跟薯餅的配合, 也是那麼融洽的, 好吃


海膽蒸蛋: 賣相也是創意十足,海膽置於一個真的蛋殼內,墊底的竟是生米粒,還真新奇!海膽上鋪上了金箔,而且海膽分量不少,更見名貴。海膽下是蒸蛋,蒸蛋內則有銀 杏,冬菇等配料,名貴跟簡單和風的配搭,也不錯,而且據知現在的售價也只是$45, 也真有點太便宜,相信以後是定必會漲價吧,有興趣的話就真要及時了。


野菜煎鵝肝:  的確,鵝肝是很難不令人食指大動的,但亮點更是那個器皿,金光閃閃,據知每個也是購自日本而所費不菲,也真要好好欣賞。煎得金香的鵝肝是一口一美味,鵝肝並不是以法包佐底,而是伴着蔬菜和菇類,加添了幾分健康的元素。


Ramen: 吃畢那麼多名貴的新菜式後,當然要來一下主食拉麵吧。點了鹽味拉麵和A5和牛拉麵。我是從沒有在raironmen吃過鹽味拉麵的,在 rasupermen倒是有,這次吃的要比上次在rasupermen的還要出色,麵條更有質感了,而叉燒也是保持rasupermen的水準香軟好吃。



和牛也是比上次吃到的要出色,可能是因為這次少花了點時間拍照吧,除了麵上的和牛是吸引之外,湯底也是亮點,牛湯味道比上次的溫度更高,而且也是很濃郁啊。溏心蛋也是很好吃的, 中間流心分量不少, 而且近蛋白部分的也是那種黏黏的獨特口感。

Sake mousse (清酒慕絲): 看上去是一團慕絲, 表面灑上的像是像是木糠布甸的黃豆粉, 慕絲比一般的要軟身一點, 挖一口後便發覺是暗藏玄機, 底層是溫暖的紅豆, 紅豆是粉軟, 呈糊狀的,  味道不死甜, 原來這道甜下的還有金橘呢。

總的而言, 而造一次也算是繼金華後, 2013年的第二擊的團年飯吧! 既有令人滿意的美食, 也有食友相伴, 也真是一件樂事。

消費: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