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MUJI chocolate making class

MUJI chocolate making class

情人節快來了, 應該有不少人也是喜歡用巧克力表達心意的。在此感謝公關的邀請, 參加了情人節MUJI舉辦的巧克力製作班, 可以體驗MUJI的自製甜點套裝呢, 其實我不時也是喜歡自費上烹飪課的, 花上一個早上或下午, 製作出賣相吸引而美味的甜點, 成功感也真大! 所以是次的巧克力製作班也是令我十分期待的。

MUJI在情人節推出了好幾款製作簡單的甜品, 而我們是次做的就是"自製茶杯朱古力"了, 盒內已有足夠的材料了, 包括了白朱古力筆, 香橙皮,麥芽粒,禮物袋,當然不少得的還有朱古力和白朱古力喇。

首先,先把10粒白朱古力放進一個小碗,再取出10粒白朱古力和10粒朱古力放進另一個小碗,把剩餘的白朱古力放進第三個小碗。


分別將第二個和第三個小碗的朱古力座熱至融掉,每分各加入一半分量的麥芽粒,用湯匙拌好。







用湯匙先把白朱古力漿倒入模內,可倒一半或全滿,半滿的可待會加入朱古力漿,那就會有兩種顏色了。在加入朱古力漿後不忘要先'櫈'一下那個模呢,原來的食譜 是倒一半滿的模要冷藏,但當天可能是因為冬天的關係,不冷藏也還可以。再把填得滿滿的十二個朱古力模放進雪櫃冷藏至凝固,注意不要雪太久,要不朱古力取出後會有水氣。

冷藏後把朱古力模倒轉, 輕推朱古力模朱古力便徐徐掉出了, 過程也是輕鬆簡單的。


把第一碗的白朱古力座熱, 用以製作杯碟和杯耳, 用湯羹把白朱古力漿倒在牛油紙上, 畫6個直徑3CM的圓形; 另外, 在一旁也畫上12個白朱古力杯耳, 個人經驗, 不要畫得太大隻, 要不會不合比例, 也建議要畫得厚身一點, 從牛油紙上取出的時候不會那麼容易斷掉。放進雪櫃10分鐘凝固。

用約50度的溫水將朱古力筆座熱,浸至軟身, 再剪去一小部分的筆尖,擠出少部分白朱古力在杯碟中間,把杯和碟黏起 (杯碟的分量可配六隻杯);

再在杯耳兩端擠上一點白朱古力黏在杯上適當的位置,此為最有挑戰性的過程。個人小心得, 剛開始的時候, 杯耳是拿起後沒多久就斷掉了, 建議可先量度好位置, 把白朱古力漿直接擠在杯上, 直接把杯耳黏上去, 過程會簡單得多。擔心不成功的話, 也可多製作幾隻杯耳作後備。

最後便是發揮小宇宙的時間了, 可自由創作, 製作出具個人特色的小咖啡杯呢!可畫上可愛的圖案,花紋, 或寫上名字也可以呢! 這時候, 附的橙皮也發揮功效了, 可加上一點於表面作點綴呢!


對製成品很滿意呢!其實這種自製甜品的出品是很適合不喜歡太麻煩,但又想在情人節花上小心思的人,不用花太多時間也可以做出獨一無二的巧克力,價格亦算是相宜,$80可製作出12粒的分量, 過程開心輕鬆。友人也稱讚巧克力味道很不錯呢。個人較喜歡兩種顏色的,整體麥芽的口感很突出。

公關還客氣的送上無印出品的棉花糖和另外一款的自製甜品,是糯米磁來的,看一下有沒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好了。在此再次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也再次預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消費: $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