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黑白淡奶新裝 x 美女廚神 Kit Mak 搞搞新「煮」意

黑白淡奶新裝 x 美女廚神 Kit Mak 搞搞新「煮」意
在一個周末的下午,來到了美女廚神Kit Mak的cooking studio,參加Kit Mak cross over黑白淡奶的活動。最近在報章也常看到Kit Mak黑白淡奶的廣告,這一趟就正好可見識到Kit Mak如何用黑白淡奶巧妙配合,創造出不同的菜式了,在此感謝公關的邀請。

以前用淡奶,不論用的分量是多少,也須要開一整罐的,有時候真不知道用不完的要怎麼 處理,相信是有見及此,黑白淡奶推出了獨立包裝的黑白淡奶,一包的分量約可沖調一杯奶茶,假如是烹調的話,就按須要撕出包裝的淡奶,是真的挺方便,也比較 衛生吧。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據知黑白淡奶用的是100%的荷蘭鮮牛奶呢。


Kit Mak的cooking studio地方光猛舒適,牆上貼了一張Kit Mak由不同照片合起來的海報,也甚巨代表性,在這裏花上一個下午,也悠然自得。




率先試到的是香蕉吐司,製法也是挺容易的,就是先把香蕉切片,再加入燕麥,蜜糖和黑白淡奶。再用攪拌器攪成漿。



再把漿塗在麵包上,加上一片片的香蕉,輕放肉桂粉,最後放進180度的焗爐便完成了。



賣相是挺不錯的,表面烤得金黃,入口率先是吃到表面香蕉的質感跟味道,後來會吃到淡淡的蜜糖香甜感,心想其實這個也適合在早餐時間吃的,既有麵包,也有燕麥,而且烹調技巧也不怎麼複雜,早餐也可以變得不簡單,不單調吧。

印式香料茶: 黑白淡奶除了可用來沖調奶茶外,還可泡印度的香料茶呢。這款茶是已經預先為我們泡好的,就是加入一些印度的香料跟茶葉,加了熱水後再稍焗片刻,再右入糖。最後便是由我們親自倒上黑白淡奶便成了。

其實我也是挺欣賞這個印式奶茶的,香料的味道不霸道,感受得到香料的獨特感外,加入了黑白淡奶後也不失奶香,而且也是港式奶茶以外的選擇。這個用以配剛才的香蕉吐司,也是挺相配的。

甘荀忌廉湯: 先把洋蔥爆香,再加入薯粒,茄膏和甘荀粒,再加入粟粉。煮好上湯後再加入主角--黑白淡奶,輕攪拌, 再輕下調味料便完成了。








在這個湯是最明顯看到黑白淡奶的作功,平常煮忌廉湯應該就是要下忌廉的,做出那厚身的質感,這個就是以黑白淡奶取而代之的,那分質感也是驚喜的相當對辦的,雖然那分質感不是一模一樣,也許加忌廉的會好喝一點,但我相信這個是要健康得多吧。

非洲雞: 這道主菜是同場加映,不在食譜內的。在煎香雞件後,再煮好各種調味,調味料的其中一個亮點便是花生醬,其實真沒想到會下花生醬,但到後來便會知道它在提升味道上的作用了。加入黑白淡奶後便可擺盤了。




假如想賣相更佳的話,可加椰絲鋪面,還想更强的話,可以以火槍輕烤椰絲至金黃。要注意的是不要烤得太久,而且用的盤子可是要有一定的受熱程度呢。


我是相當喜歡這個雞塊的質感和味道,帶皮的雞件甚為嫩身,不鞋口,而且醬汁做得相當好,花生醬的功勞確是不少,加入黑白淡奶後醬汁也更滑身,好吃得令人回味。

宇治金時豆腐慕絲: 最後便是甜點時間了。製法也是挺簡易的,先下宇治抹茶粉和魚膠粉,再用熱水煮煮。



接着便把豆腐放入攪拌機內,選的豆腐在超市賣的那種便可以了。接着便是下黑白淡奶的時候,再把剛才以熱水煮的材料打勻。

再把混合物倒進杯中,喜歡的話,也可以在中間加入一片清蛋糕以加强質感。在凝固2小時後,可按喜好加入紅豆蓉或喜歡的裝飾。


賣相很優雅, 在吃慕絲的時候齒甲間滲出了宇治抹茶的香氣,濃郁的程度是剛好,慕絲也做得滑身,而且配抹茶配紅豆蓉也是不敗的吧,做得不錯。


總的而言,這次也是相當有趣的體驗,是烹調班,可學也可吃,一口氣吃到了由黑白淡奶吃到的四道菜,可見其用途也相當廣泛。最後收到了黑白淡奶的水杯跟一盒黑白淡奶作紀念品,在此也再次感謝公關的邀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