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月餅第24-30擊:大同+鴻星+榮華+奇華三黃蓮蓉月餅+美心奶皇月餅+美心三黃蓮蓉月餅+車厘子麵包西餅

一次過睇晒7款城中連鎖店月餅

大同月餅:
老實說,聽起大同的名字,我想年青的一輩應該不怎麼感興趣吧,但它是我今年吃到其中一款最喜歡的月餅,最有驚喜的,據聞價錢也要四百多塊,就吃吃看它內面有甚麼乾坤吧,看起來跟平常吃到的有點不一樣,切下去的感覺很輕巧,最厲害的地方是刀壓下去的時候還有蛋黃因受壓而滲出的口黃油,很強。入口蛋黃是起沙的,蓮蓉入口輕柔而不過於飽膩,吃起來跟平常吃到的已是高下立見,即使是雙黃白蓮蓉,香氣也不遜於黃蓮蓉,很值得推薦。




鴻星海鮮酒家:
一盒四件的雙黃白蓮蓉尊貴金箔,用一個紅色的盒子穩妥的放好,打開盒子,月餅上的金箔確是甚為突出,就是中間的一小撮,金光閃閃的。蛋黃的質素也算有水準, 甜度也控制得宜, 最強的是送禮也相當大體。





榮華月餅:
這次吃到的月餅是友人所贈的,正是中國平安保險x 榮華月餅, 其實於中秋節給客戶送月餅也是聰的做法,能令客人想起品牌之餘,也來得實際。想起中國平安,也難免會令人有點想到月餅會是大陸製作的嗎?伙拍本來老牌月餅-榮華月餅是聰明的做法。





月餅上印上了品牌的名字,切下去是有點實淨的感覺,吃下去的質感也是實在的,但蛋黃也偶有黃油滲出,吃起來其實也不錯,也不失為穩當之選。



奇華三黃蓮蓉月餅:
繼吃過了奇華的奶黃月餅,朱古力奶黃月餅和陳皮紅豆沙月餅後,這次吃的是奇華三黃月餅。吃三黃月餅,吃到蛋黃的月餅確是高很多,蛋黃也有黃油滲出,蛋黃滲油跟的程度比美心的好像還要多一點,整體也做得理想。假如膠托的部分做得高身一點便更理想了(在運送途中 ;把月餅上的字都壓扁了……)

美心奶皇月餅:
美心的傳統月餅是有名漏黃的(這一年還沒有吃到),這次吃到的是美心的奶皇月餅,把它先放進微波爐翻熱一下,聞上去吸引,但油分比想像中多一點,牛油皮的香氣較奶皇的突出,質感也對辦,但憑心而論,應該不是我喜歡的路線, 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半島精品店和 ;田舍家的出品,但美心出品價錢較相宜,也可以試試看。




美心三黃蓮蓉月餅:
與姊妹的月餅聚會中,吃到了美心出品的三黃蓮蓉月餅,早早已聽說過美心出品的月餅質素頗高,的確吃到的蛋黃也有黃油,蓮蓉的質感跟甜度也對辦,我想我還是比較愛吃黃蓮蓉過於白蓮蓉吧。




車厘子麵包西餅:
城中大家應該也感受到奶皇月餅的熱潮,這次吃到的是街坊餅店車厘子的製成品。其實貌相是絕對不錯的,但月餅皮的部分較為腍身,其實吃起來是像奶皇包過於奶皇月餅,但勝在價錢夠低,記得好像是20幾塊錢已經有2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