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上海佬: 大閘蟹宴預演

上海佬
灣仔杜老誌道5號1樓 
3125 3232
九月完10月尖,將會是吃大閘蟹的季節,這天得公關大員邀請,來到了位於灣仔的上海佬餐館,來一場大閘蟹粉宴的預 演。上海佬飯店正是位於社老誌道Red Mr的樓上,假如細心觀察還是可看到上海佬的招牌。記得很久以前的一個晚上來過這間Red Mr, 好像對這間上海菜館是沒甚麼印象呢。這天就來吃吃看這兒的出品,那夜就正正獲安排就座於一個相當舒適,地方寬敞的包廂內。





又來介紹一下這晚的菜式,這次吃的正是季節限定的蟹粉盛宴,可選前菜,然後吃到一系列的蟹粉熱燻,最後以甜品收尾,假如愛吃大閘蟹的話,是可以加兩百多塊便有一隻的,但因當天還未來貨的關係,那天重點還是先放在大閘蟹菜式上吧。





率先吃到的是一系列上海特色前菜,整體不過不失。我們吃到的是為這次晚餐特別準備的b分量,假如是自己來吃的話,是可選一款前菜,選擇有蒜泥白肉,陳醋雲耳,肴肉,花雕醉雞,素鵝,香烏芛。蒜泥白肉做得不錯,辣勁能稍為加強將會更理想吧。陳醋雲耳的稍有酸度也醒胃。






蟹粉粉皮: 其實這個也是不錯的,蟹粉濃郁的味道配本質可塑性強的粉皮,也是配雞絲以外的好選擇,只是蟹粉的分量稍為不足夠,以致吃到後期的時候整體稍為乾身了一點,要不其實粉皮減量還是可以的。




蟹粉流沙金棗:這個是笑點所在, 向來認識我的朋友也知道杏霜的味道向來也是我的天敵,但這個金棗的強烈杏味確是前無古人,我也只好乖乖棄械投降了,也可惜在內面的蟹粉也沒能達加分之效, 誠然,這個確是可以改善的。






黃金白玉:如果要選一道全晚最佳之作,也應該是它了吧。一件件的薄片豆腐排列着,淋上蟹粉醬,用小匙一口一口的吃着,也是挺滋味的,美中不足的是油分是較多了一點。

一口蟹粉千層麵: 而且以蟹粉配千層麵,也是相當有趣的配搭,一口四四方的千層麵,除了蟹粉外,還是有肉碎在內的,可以改善的會是油分的控制吧。



蟹粉青瓜棒: 有點香口的小吃,內面釀的是蟹粉,這道我是覺得明顯蟹粉還未是時候的。



薑汁燉奶:薑味淡淡不嗆的,吃這個燉奶,其實論質感是真比較像吃啫喱,明顯是魚膠粉是下多了……在用湯匙挖的時候已經感覺到那分強勁的張力了,這道甜品是真的有待改善。


總的而言,這次的大閘蟹宴確是未如想像中般的,但席間公關大員也樂於聽取我們對菜式的意見,相信菜式上是有很大改善空間的,而且當時畢竟還是未到大閘蟹的季節,總不可如此輕率便下定論吧。

話 說回其實上海佬的菜式也是可以在唱K時享用的,我是很欣賞的,從前唱K的時候,所供應的食物也是水準平平的,的確,唱K又為甚麼不可有美食呢。集團旗下除 了Red Mr跟上海佬外,還有在中環的來佬餐館,據聞水準很不錯的,看來那邊的出品也值得去吃吃看呢。在此也再次感謝公關的邀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