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同樂:
黑松露奶皇月餅:這一年奶皇月餅吃了不少,有黑松露的倒是第一次吃到,切得時候要分外照顧牛油皮的部分,內面除了有奶皇外,還有蛋黃在,粒粒黑色籽穿插在奶皇間,整體口感軟綿,牛油香的甜跟鹹的交融,也理想。

蛋黃白蓮蓉月餅:向來較愛吃黃蓮蓉過於白蓮蓉,但這個白蓮蓉月餅的香氣是不比黃蓮蓉失色,而且最喜歡吃那明顯滲出黃油的蛋黃了,而且這個跟奶黃月餅差不多大少的分量也真剛好,值得推薦。






2. :福臨門:
福臨門,絕對是我這一年中秋最想吃到的月餅,也應該是城中其中一款最貴的月餅吧,一盒4個的月餅叫價6百多塊,是富豪飯堂的氣勢吧。又一謝謝同事的幫忙,吃到了這款只在腦海中出現過的月餅,確要感謝慷慨分享。

福臨門的月餅盒確是很美很美,是金色的,但看上去又不俗氣,倒是有幾分清雅。一盒四件兩款的月餅,是雙黃白蓮蓉跟雙黃白蓮蓉月餅。月餅上的圖案是我在吃過眾月餅中最喜歡的,色澤均勻,字樣清晰,花紋上也很有駕雲駕霧的感覺,光用看的已動人。



雙黃白蓮蓉: 先吃到的是雙黃白蓮蓉,月餅皮的部分夠薄身,白蓮蓉的部分相當的清香,甜而不膩,很有驚喜,中間夾雜着杬仁,卻不會有突兀的口感,蛋黃的部分夠粉身,而且有不少黃油滲出,相當討喜,除了名氣的部分以外,也難怪價格不低了。


雙黃金蓮蓉:我倒是覺得金蓮蓉的不比白蓮蓉的好吃,金蓮蓉是比較甜身一點的,但蛋黃的部分是依然是滲出油光,依然出色。


3. :Coco@Mira Hotel: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Mira Mall地下 
這一年中秋吃的月餅真不少,其實如果傳統月餅膩口,想來點新意,又想應應節,這款Mira hotel餅店Coco出品的定會是好選擇吧。長身的盒子,以黑色和綠色為主,帶幾分型格的神秘感。打開後便見有十多粒巧克力,口味的話有四款,每款也是月餅的造型,很可愛。



白巧克力:中間夾層的是芒果啫喱,微酸度的啫喱令整體的甜度恰到奶處,中間好像還有點似是椰絲的質感。

牛奶朱古力:從中間切開來看, 是層次相當分明的巧克力, 最驚喜的中間那粉紅色的棉花糖, 有軟綿綿而甜香的感覺, 還吃得出有細粒的脆糖加強質感。

黑朱古力: 這顆的味道也相當合我心意,最突出的是中間是軟心的巧克力, 吃巧克力不太甜的,這顆會是心水之選吧。

焦糖:這顆跟白巧克力的是有點像的, 平常吃甜的時候都不愛吃到酸酸的, 但這顆內酸酸的確有加分之效。


4.:夏宮: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樓 
月餅的盒子是喜慶的紅色, 月餅上印上了夏宮的大字, 這個月餅, 是唯一一個在我吃的時候, 不只是有黃油沾在刀上, 還有黃油滴出, 切下開時已相當對辦, 感覺就是很順滑, 實在已叫人嘆為觀止。蓮蓉跟蛋黃在入口時已輕易的融為一體, 蓮蓉跟蛋黃也發揮得淋漓盡致, 實在吃得十分滿意, 很愛。




5.:唐宮:
旺角窩打老道75號九龍維景酒店2樓
誠然,這個月餅是這一年最令我不懂的, 實在是試一口便夠。從包裝上看到不少簡體字, 內心也有一點擔憂的... 打開包裝紙, 聞上去的味道也不太對勁.... 切下去只見一點點蛋黃的蹤跡, 還是很乾身的...味道也不是我預期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