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茶家: 一點悠然自得的感覺

茶家
上環蘇豪太平山街18號B舖
2858 9185

要從上環港鐵站到茶家,路不難找,但是要花上一點腳骨力的,是要走上坡的,就在吃之前做點運動吧。店的空間不多,有兩個近櫃檯的位置,一張圓桌,還有一張長桌,可坐到6人左右的,真是挺有小店風情的感覺。






綠茶芝士蛋糕: 這是店家的招牌蛋糕,看見幾乎每一桌也會點到的,用一個典型的圓形藍色瓷碟盛着,那個印花圖案配上蛋糕的深綠色很好看呢。不知道是不是混了草莓九層塔 scone的關係,是好複雜的味道呢……有時候吃芝士味道濃一點,有時候則滲出了抹茶獨特的澀味,那分質感跟味道我也是挺喜歡的。


草莓九層塔scone:原本是吃不到別的,所以才點這個放在收銀機旁,用玻璃罩罩着的scone, 但其實比平常在下午茶時間吃到,它是比較凹凸不平,也闊身一點。是軟跟脆的配搭,整體是脆身的口感比較突出,偶意滲出輕微草莓的酸度,好吃。


焙 茶歐蕾: 這是等候時間最久的,應該是因為每杯也是即製的關係吧,等了也有三十分鐘吧,熱燙燙的,用的是一個比茶杯闊身一點的杯子,挺有特色的,但拿起來的時候要比 較小心翼翼就是了,挺像是台式奶茶的味道,在茶的表面看到了黑色一顆顆的,是茶葉嗎?入口味道是較淡身的,也算是不錯吧, 甜身一點的話我想我會喜歡吧。

消費: $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