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嘉麟樓:有水準的中菜

繼上次跟公關朋友在Felix吃過為慈善的粉紅愛心early dinner後,這次就來了嘉麟樓試試半島酒店中菜的出品,感謝公關朋友的邀請和安排。記得多年前曾經到訪過嘉麟樓享用午餐,當中就是以點心為主,其水準已是不用置疑的,又來看看晚餐做得怎樣吧,實在是令人期待。
菊花茶:嘉麟樓的茶水是一人一杯的,而且每人也有一個泡茶的專用杯子,就是可以挑自己喜歡的茶葉,翻開餐牌便見那一整頁,相當豐富的茶葉目錄,厲害!我選的是菊花, 看見杯中的顆顆菊花,再喝一口味道清香優雅的菊花,滿意。即使泡久了,味道還是能保持,而且欣賞的是泡茶的時候也來得一絲不苟,服務人員會特意把杯蓋上嘉麟樓的標誌轉向客人那邊的。


餐前小吃:這個餐前小吃個人認為是絕不能錯過的---合桃,記得上次來已經很不好意思的吃不停口,外面是甜香的,也有芝麻香,帶點脆脆的,實在好吃,即使在用餐後還是對這個念念不忘,不能錯過。

叉燒:有吃過是主打是肉腍的黑毛豬,也有蜜味濃郁的,我覺得嘉麟樓叉燒走的路線是有質感的,半肥瘦的叉燒,也做得不錯。

黑醋排骨:醬汁的味道調配得很理想,而且吃的時候很方便,骨頭和肉的部分很容易便分離了。不忘還有旁邊的那件粉紅色的,應該是梨子吧,調和排骨味道濃的感覺,也是滿意的一道。

蛋白蒸蟹鉗: 這個是有一吃驚豔的水準, 賣相得體, 就像公關朋友所講, 蟹鉗豐厚的肉身就似是在吃雞脾吧; 蛋白的部分是不容錯過的, 質感有點像是豆腐, 很滑很滑, 欣賞這個配搭。個人認為, 水準是要比天龍軒有過之而無不及。

濃湯泡飯: 橙紅色的湯底, 先喝一口湯,夠濃郁的,再吃一口是米飯跟湯的,米芯不過硬,湯跟米飯的比例剛好。



巴蜀百頁豆腐: 這道是欣賞刀功的菜式,一件件均等的豆腐,圍了碟邊一圈,刀法乾淨俐落。入口相當有趣,舌頭上是有輕微的麻辣感,但就是只停留在舌頭上,而且又是不令人抗拒的辣度,也不會令人想要灌飲料的,值得一試。

炸奶皇包: 不忘嘉麟樓是奶皇月餅的始創人,對這個還是有滿滿的期待。果然是沒有失望的,奶皇味道既濃而滑,難得是底部還是炸得脆身,難得。


杏仁茶: 對了,我是又吃杏仁茶了,可能大家都知道這個甜品是我的宿敵,光是聞聞這個甜品的味道我是已經有點受不了的……老實說, 聞的時候是有點不對勁的, 但入口後絕對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 就是沒有太嗆的杏味, 感覺就是很滋潤。印象中這個是可以打入頭三位的, 第一名的話要數是陸羽茶室了。

栗蓉焗布甸: 這款甜品我是最愛點的, 相對之下, 這個也不錯, 是平實的, 但特別就是勝在這個甜品不是很多中菜廳可以點到就是了, 可以一試。

這一天大家都胃納有限,其實聽說嘉麟樓還有很多精彩的菜式,比如說片皮鴨和片皮雞,有機會的大家也可以吃吃看。這夜大家聊得暢快,是一個愉快的晚上。



嘉麟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