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2013澳門慶生勁吃5站之旅:::第1站: 法蘭度

來到了第一站的美食點,就是吃葡國菜。要吃到這次的葡國菜,其實真不容易,地點是在黑沙那邊,我們不算熟路,最後是乘搭的士來回氹仔,$40-$60左右,其實還可以。

人不少,要一直走過一條長長的走廊,再在一張紙上自行登記,場內是有一種摩登簡約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如餐廳門外標示的--- “沒有冷氣,沒有茄汁”,有的是經典的紅色格子桌布,和一群吃得自得其樂的外國人。其實也真很難相信現今還是有餐廳沒有冷氣的……

熱情果汁: 沒有冷氣,冰涼的果汁頓時成為了恩物,果汁選擇不少,有橙汁,蘋果汁,芒果汁和熱情果汁。點選了最後者,就特別一點嘛,入口似是橙汁,但就沒有那麼酸嘛,也解渴消暑。

西班牙乳豬:這款是必點的名物。伴乳豬的是薯條和沙律,一客四件,也是頗大的一件,脆皮是閃閃生輝,硬脆型的,要多嚼幾口,好的是乳豬沒甚麼皮下脂肪,但也是好吃的肉質,如果肉的部分再多一點便好了。在旁那外皮不脆的薯條,其實不是我喜歡的……


馬介丘球: 是一件件楕圓形的小炸球,就是經醃製的鱈魚,是澳門葡式美食中的表表者。脆漿是極薄的一層而酥化。內裡組織幼細而帶點鹹香,從來想像中那種鹹魚並沒有出現,相信會是一個很不錯的佐酒恩物。


牛腩薯仔: 稍有失望的是有部分牛腩是較鞋口,但吃的第二件是有比較好的。最令人心動的是薯仔了,相當的粉身,有點沙沙的感覺。


釀魷魚筒: 就是原隻小魷魚內釀了東西,才用牙簽串好,是熱度滿分,就是不怎麼吃得出是甚麼的,好像是魷魚碎呢,水準是平實的,但薯仔粉嫰的程度也是令人難忘。


總括來說,這次午餐水準屬OK跟滿意之間。但我想在陽光如此充足的夏天來的話,就不及秋天或冬天來比較好吧,畢竟港人也是在冷氣下成長的。

消費: $150

法蘭度
澳門黑沙海灘黑沙海灘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