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Outback Steakhouse: 我的第二百篇-- 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Outback Steakhouse 
地址 : 尖沙咀麼地道66號尖沙咀中心地庫上層UG23-28號舖  
電話 : 2311 7800
 
前言:我的第二百篇
還真的有點不敢相信轉眼間已經寫到第二百篇食評了,寫第一百篇還好像是沒多久以前的事。記得當初寫食評就是懷着一 顆熱誠的,愛吃美食,也愛跟別人分享飲食經歷,就是這樣。當然,得到欣賞真的有很大的鼓勵作用。一直也覺得openrice是一個很好的飲食平台,讓愛吃 的人分享所吃所感,而我亦得到了人生第一個與飲食的獎勵一 openeice食家挑戰賽中第三階的一個躍進獎,雖然算不上甚麼厲害的事情,但還是對我而言是意義很大的一件事情。因為愛吃,而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也愛美食的食友們,也要特別感謝兩位厲害的食友帶我去看世界,邀請我一起參與試菜活動,除了感激,還是感激,今後除了努力吧,還是努力吧。
***
我的第二百篇食評精心挑選了要寫與兩位認識超過十年的Outback 晚餐, 曾於三年前於黃埔的outback吃過晚餐,當時outback已是富有名氣的扒房,但當時吃完只覺屬一般水平。於最近突然心癢,想要鋸鋸扒,吃吃西餐, 還真已了忘有多久沒有吃過西餐了,反之中菜,韓菜,日菜已不知吃過多少遍了。選了網上口碑最佳,位於尖沙咀中心的Outback Steakhouse, 星期五的晚上,預先打了電話訂座, 但訂位時間只餘下9點了反正原來也打算要訂8點半的。雖然早到了, 但還是要等9點後才能進場, 門外也堆了不少人。

::麵包::
黑糖麵包: 看過了不少的網上的食評,記得黑糖麵包是必吃的一道,但奇怪的怎麼沒有在餐牌上看到這一道呢? 後來才想起黑糖麵包是附送的。黑糖麵包置於一塊平版上, 在麵包的中間部分插了一把小刀, 旁邊放了奶油, 整個食物的佈置就是很西化。這個黑糖麵包是微溫的, 輕輕一切, 便可看見內面清楚的組織, 一個個洞的,入口很鬆軟,而且有微甜的黑糖香, 沾上一點奶油, 更好吃, 相比一般西餐廳所提供的法包或普通圓形小麵包,這個有特色得多了。

::前菜::
在某程度還真的對前菜比主菜有比較大的興趣,我是很愛吃香口的食物,而美式的前菜大都是油炸食物,正合我心意!  點了兩個口碑不錯的油炸前菜一爆谷蝦和特製洋蔥花球,其實還想要點炸磨菇的, 但好像點三個前菜,有是炸物的話,未免有點多了。

爆谷蝦:
用上的是一隻隻小蝦,炸至金黃色,表面有點由脆漿炸成的小粒, 油分不少, 有點像是鹽酥雞扒的脆皮,有部分的位置炸成小脆粒, 這就是爆谷了嗎? 看想去有點係鹽酥雞扒的外皮, 小蝦鹹香十足, 爽身, 可以輕易吃掉好幾隻。沾醬的話可配上辣味蛋黃沙律醬, 雖然稱為"辣味", 但不太食得出來是加了辣的。

特製洋蔥花球:
賣相很大器的一道炸物,就似是盛開的一朵鮮花,這是outback的代表作吧,中間就放着醬汁,炸洋蔥圈外層口感很像薯格,但好像吃下去整體比較單薄,用上的洋蔥較為薄身,但個人對洋蔥沒有太大的喜歡,所以淡淡的洋蔥味便好。賣相比味道來得優秀, 兩者比較還是比較喜歡爆谷蝦。

::主菜::
早已打定主意很想要吃牛扒,幸好不吃牛肉的朋友包容忍耐,才不會最後因希望落空而失望而回,牛扒種類選擇很多既有西冷,肉眼,亦有牛柳,紐約牛扒,真的有 點眼花繚亂,適逢朋友剛好想要點豬肋骨,順利成章的點了餐牌上命名為完美套餐的組合,既有10安士肉眼牛扒,亦有半份豬肋骨,$248,每個組合跟單點一 樣,附餐湯或沙律,亦有兩款配菜,都頗為化算。

附送特色沙律: 凱撒沙律
餐湯跟沙律之間選了沙律,因本來要點一個沙律的,那選了沙律後大可不用額外點一個了。沙律指的是凱撒沙律, 蔬菜來得清新,是清爽的,配上加添一點鹹味的芝士絲,還有比一般來得硬一點的麵包粒,正好洗淨了剛才前菜的油膩感。還記得曾聽過一個笑話, 說外國人吃得最健康的時候, 便是上牛扒前的時候了! 還真的有深深感受,的確, 全晚最健康的一道便是這個沙律了。
肉眼牛扒拼豬排骨:
很大碟的一個主菜, 肉眼牛扒,豬排骨,炸薯條,特色雞味飯都放於同一個大碟子上, 心想,外國文化不流行同檯的人一同分享食物, 假如要自己完成整道也未免真有難度。肉眼牛扒呈橢圓形, 近邊的位置是深咖啡色的, 賣相很多汁。點了五成熟, 因此切開內面還是粉紅色的, 肉質尚算滑身, 但牛肉中間的部分稍為有點乾身, 亦有比較鞋, 但近邊的位置確很香很好吃, 還帶點根。豬排骨是不合格的地方是有一邊烤焦了, 味道亦帶有燶味, 但整體算是不錯, 外圍有點香脆, 算是有鎖住肉汁,假如豬排骨的肉更加厚身的話定會更理想。
配菜:炸薯條,特色雞味飯


可惜的是甜蕃薯沒有供應,是售罄了嗎?點了一個薯條和一個米飯類。本來雞這個雞飯的名字是很引人入勝的,賣相確為一般,而且未見得米飯是很有特色,比一般 米飯黏身一點,再有絲絲的雞肉作為配料,是平實的一道,但這個是飽肚之選,亦是配菜中唯一一個米飯選擇。薯條是出色的,做到了外脆內軟的理想效果,少不了 要沾一點蕃茄醬,還真的深深覺得它們就是最佳拍檔。假如要說這一道不夠理想的地方,便是每條薯條的薯仔分佈不均了,這令我回想起曾經在我榜首的Triple O,可惜現在的質素已不大如前了。

::甜品::
雲呢拿雪糕朱古力軟餅
還真是一個氣勢十足的甜點, 底層的是熱果仁朱古力軟餅,在上面再一層層的疊上雲呢拿雪糕,一大球的忌廉,淋上朱古力醬,最後再灑上朱古力碎,一層疊一層的很有趣。最初還想多點一個甜 品,但看見這個甜品會慶幸沒有呢!朱古力醬令整體有點黏黏的,朱古力蛋糕是黏性強的,加上冰凍的雪糕,情況跟心太軟有點像,加上忌廉會更滑,喜歡雪呢拿雪 糕配上朱古力醬的香甜感,但嫌裏面果仁有點太多,比蛋糕還要多,但如比例是蛋糕7, 果仁3,相信會更合我心意,但多吃還是會有點膩。

總括而言, 覺得這一頓間中吃一次的西式晚餐是不錯的,雖然比一般的要吃得油膩熱氣一點,但是是值得一吃的,特別是香口的前菜, 但間中淺嘗就當是犒賞一下自己吧!

消費: $220

1 則留言:

  1. 努力寫,努力食,我會努力看,支持你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