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函館元祖北海道拉麵: 就是要吃拉麵

函館元祖北海道拉麵 Hakodate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  鰂魚涌海光街11號地下B舖
電話 : 2562 8706

與友人來個久别的小聚,此次的地點擇於一間此區少有的拉麵店,有好幾次都路經此地,但都還沒有機會一試,就跟自己說,此次怎麼也要一試吧,出現排 隊的小龍總是有原因吧!基於是日式拉麵店的原故,定價要比同區的高一點,約要六十至一百塊不等。店方規定二人的話要人齊方可入座,心裏有點着急,但一位男 員工,應是老闆吧,邀請我可在店內的椅子座着等,服務還真不錯。店內空間不大,桌與桌的空間亦稍為不寬闊。

趕緊來點一下拉麵,鎖定了要點鹽味拉麵,我是基乎不會點麵豉味的拉麵,一來對麵豉湯沒有太喜歡 二來便是喜歡清淡一點,稍為接近原味的湯底,在這裏鹽味的湯底是我的不二之選,後來發現店方推出了新款系列的鹽味拉麵,便跟友人一人試一款好了,友人點的 是原味鹽味,我所點的是這款進推出的,那兩款也可品嚐到呢!

拉麵賣相吸引,最特別的是拉麵比一般的彎度要大很多,能看見很明顯的波紋,但本身愛硬身拉麵的我嫌麵硬度稍為不夠,叉燒夠腍,不錯,最喜歡的還是湯底,味道很夠,吸引。普通和特選的最大分別是湯底。特選的拉麵湯底明顯的較有奶香味, 特別。另外, 難得到此一遊, 加了$20, 再點了一客炸雞, 炸雞是不少的, 肉質扎實, 另在碟邊附了一點沙律醬, 對炸雞有一點失望, 肉質欠缺了一點彈性, 而且油分較重,假如自己吃上一整碟的話還的會太膩。


鰂魚涌區而言算是不錯的拉麵店, 但略嫌定價有點貴。

消費: $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