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好運強記: 工廠區內綻放的迷人風采

好運強記食堂 Ho Wan Keung Kee
地址 : 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2樓26室
電話 : 2389 6756

要不是最近好運強記在網上的人氣高企不下,也不會知道原來有一間卧虎藏龍的餐廳深歸於觀塘的工廠區。與觀塘燈紅酒綠的市中心成了強烈的對比,與友人一行幾人走到較為燈光暗淡的工廠區中,由於正門已關的關係,須要走到不太好找的側門進,再爬兩層樓梯便到達,就當是來個餐前運動好了。



好運強記的內部裝潢是以實用性為主,用的是最簡約的裝修,場內能放下四張大圓檯,以我們一行九人便佔用了其中一角,最入面的 位置便是廚房。雖然沒有花太多的心思於場地佈置上,但地方予人的感覺也是乾淨舒適的。感謝友人的妥善安排,早己預留了位置, 菜單亦早就寫好了,就幸福的安心等吃便可以。

杏汁白肺湯:或者,我從第一次喝下陸羽的杏汁白肺湯後,便跟這一道結下 不解之緣,我亦再一次不厭其煩的再說一次吧,有像杏霜味道的杏仁食物必定是我討厭食物排行榜的頭幾位,總不喜歡那種太獨特的味道,但喝罷陸羽的杏汁白肺湯 後便開始有點被啟發了,淡淡的杏仁香其實也是吸引的,開始漸漸接受了。這裏的杏汁白肺湯比陸羽和信得過的要濃味一點,相信愛杏仁味的粉絲定必會很喜歡,但對我而言,難度還是高了一點,但豬肺湯來得雪白亮麗,湯帶點膠質,感覺很滋潤,我也喝了大半碗呢。嫌湯中豬骨不夠的話可到於另上的大碟取用,碟中的湯渣堆積成有如小山丘,除有不少豬肺外,還有豬骨,可見白肺湯的真材實料。


冰醉瀨尿蝦:我是衝着這一道而來的,雖然瀨尿蝦的長相並不討好,有時侯還真覺得它長得像外星怪客,但無否認的是那種獨有的鮮甜確為攝人,深得我心。是晚的瀨尿蝦上菜的時候已令人嘩然,每一隻的長度有有一支筷子的三分之二,實為龐然大物。肉厚鮮甜,而且仔細品嘗會發現有微淡的酒香,但完全不會蓋過 瀨尿蝦本質的風采,值得推薦。



涼拌黑醋木耳絲: 又是深得我心的一道,用爽口的豬耳,滑身的木耳,清新的青瓜絲,蘿蔔絲拌上味道是自家調製的黑醋醬汁,恰到好處的酸甜味道令人易於接受,吃後食慾大增,令人不難萌生一吃再吃的衝動,出色。

胡椒焗蟹: 還真的沒想到是晚是有一道炒蟹的菜式,炒蟹是伴上了粒粒粗粒胡椒,賣相甚有氣勢,看似鑊氣十足。蟹肉香而惹味,但不夠豐富,肉質亦欠紮實。相對而言還是較喜歡Kitchen 65的炒蟹,是新加坡風的炒蟹,但早前到訪,還是發覺蟹肉的質感稍為退步了。

特式拼盤: 包括了三款特色的小吃-- 叉燒, 鹹魚煎肉餅, 炸大腸。叉燒是自家製的, 肥瘦分佈均勻,配上濃而香甜的醬汁, 吃第一塊的時候, 來得鞋口, 但吃第二塊的時候, 嫰香無比,叫人滿足。
製作炸大腸的清洗功夫是不能隨便的, 要不製成品便會有一股異味。 好運強記的炸大腸外皮是薄薄香脆, 外表閃閃生輝, 難得的不大覺得有一股壓味, 整體來得肥美香口, 友人對這一道是讚不絕口的, 但我還是淺嚐一小件便好了。以鹹魚煎肉餅作為拼盤的一角是不常見的, 咸魚香是不會太嗆的, 但這個的耀眼度相較前者的兩道是不突出的。

梅子炆鴨: 淋在鴨肉上的梅子醬是這一道的最大亮點, 梅子醬雖然不完全是自家製作, 但也是經後期的調配, 加上了粒粒梅子, 酸和甜的味道來得很和諧, 的確, 我也相信市面是的確很難有調配得如此討人喜歡的味道, 梅子醬為鴨肉表面打了一層亮光,稍嫌肉地較單薄, 而且在醬汁奪目的情況下, 鴨肉也很難有甚麼驚喜吧。

脆香糯米雞: 這是很考功夫的一道,要把雞肉起骨,再釀入滿滿的糯米飯,可想而知花上的時間也不會少。雞皮炸得金黃, 皮薄帶微脆,但論雞皮的香脆,確為不及陸羽出品的;但論糯米飯的出色度,好運強記的出品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雞肉和臘腸香充分滲於煮得軟香入味的糯米飯內, 這一道來得稱心滿意。

焗魚腸:據聞亦是這兒的名物,魚腸置於小小的砵子內,上菜時香氣十足,由於是即時烹調的,可見魚腸還是猶有氣泡的,既要趁熱留影,也要趁熱吃。魚腸煮得毫 無腥味,雖然雞蛋的表面充滿氣泡小洞,但吃起來還是香滑的,表面一片片脆身的油炸鬼正起畫龍點睛之效。相比兜記,名門出品,這兒還更出色。

啫啫芥蘭煲: 這一道並不是開玩笑,出場的時候像是一個煙霧彈,熱氣不斷從煲中冒出,霧高三丈,立時成為全場的焦點,在拍照以後,要趕緊用湯匙翻一下鍋底,要不芥蘭會有 點燒焦,雖然喜歡吃清淡口味的青菜來減低油膩感,但煮得如此入味的芥蘭別有一番風味,連芥蘭頭也來得惹味,還真叫人無法抗拒。

總的來說,這一頓工廠區來的特色晚餐來得稱心滿意,從不少菜式中也能感受到店方的用心,是為一頓豐富而美味的晚餐,作為大伙兒的晚餐,值得推薦。

消費: $2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