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大班樓: 我的第400篇---五月天的T2慶生會

大班樓 The Chairman
中環九如坊18號地下
2555 2202

又來到數數目的時間, 這是我在Openrice的第400篇的食評, 寫300篇是沒多久的事情, 感想就不特別多說了, 但其實未來的方向是會稍稍想有點突破的。現在的是主要寫香港的美食, 好吃不好吃的, 接住除了想寫美食, 也想要更多寫生活中好玩的事情, 例如是烹調班, 團購班等等, 就正如當初我想開blog的原因, 也想要衝出香港, 寫點澳門的, 也寫點旅遊的。希望大家會喜歡看, 也會多多支持吧! 我的第400篇, 就收在五月天與T2的慶生會吧
********************************************************************************** 
大班樓是長期處於我的To eat list上的, 但因To eat list太長, 而且吃中菜還是要大伙兒去吃, 才能吃到比較多的款式吧。就在我生日的這個五月天, 就大膽開出了我想要吃大班樓我要求, 大班樓向來也是一位難求的, 有賴老大的安排, 就在這天完成了我要吃大班樓的心願, 也麻煩老大寫菜單, 也在這次晚餐吃到了不少off menu的菜色, 甚為難得

砵酒煎金蠔:記得幾年前的我, 是不怎麼吃蠔的, 盡期量也只是吃吉列炸蠔吧, 但就是開始活躍於寫東西後, 就開始食物試著試著, 也吃了, 生蠔是其一, 金蠔也算是吧, 當然少不了還有杏汁白肺湯喇。言歸正傳, 這個煎金蠔的圍邊是稍有煙韌口感, 外圍是甜甜的, 而且一點都不過硬


蝦子蝦油慢煮琵琶蝦: 這一道吃的是琵琶蝦的鮮味吧。記得上一次吃的琵琶蝦就是在海鮮站了, 琵琶蝦就是一隻長得不怎麼好看的鮮蝦, 但蝦肉是很鮮甜的, 而這次煮琵琶蝦是配蝦子蝦油煮的, 琵琶蝦擺出了S型的姿態, 妸娜多姿, 入口也是不失一貫琵琶蝦在我腦海中的爽甜, 就是享受小口小口的美味


雞油花雕蒸大花蟹配陳村粉: 此道是大班樓的名物吧, 上菜時已相當有氣勢, 碟上的大花蟹是跟陳村粉分開上的,店員把大花蟹分開兩半, 挖出一個洞, 再把一大堆的陳村粉泡在湯中, 湯看似是不太足夠, 但陳川粉還是足夠的泡到湯的, 吸收到蟹湯跟花雕的味道, 可能就是我沒有太喜歡花雕的酒味吧, 但在場的其實不少也喜歡。因為是壽星的緣故,大家安排了給我吃蟹拑, 蟹拑的殼實在太點太硬了, 在此不得不稱讚Q媽的賢淑, 輕易把殼剝一剝, 蟹肉就像雪條般, 大口大口咬下去也沒問題, 蟹肉很實淨飽滿, 鮮味也足, 吃得令人太滿足了


蟹肉糯米飯: 其實從在潮州商會吃過蟹肉糯米飯後, 就覺得蟹肉跟糯米飯的配合是很巧妙的, 之後也有吃過廣東名門, 也吃出了令人滿意的水準。這次大班樓的蟹肉糯米飯最驚喜的地方是蟹肉是已經剝出來的, 簡直是懶人恩物吧, 所以可以放心的把蟹肉和糯米飯送進嘴巴去, 糯米飯
吸收了蟹汁, 飯粒是粒粒分明而軟糯


豬油魚雲渣花雕蒸蛋: 這是一道很難做, 很考功夫的菜式, 在蒸水蛋中加入粒粒的魚雲渣, 入口的蒸蛋很夠熱, 而且魚雲是沒有一點腥氣, 而且我也喜歡那分膠質, 加了花雕但沒甚囂塵上酒氣, 我喜歡相信是加入了豬油的原因, 蒸蛋是分外的香和滑, 邊吃邊覺得邪惡, 但又覺得很好吃, 不常吃是還好吧!


大班樓豉味燒豬頸肉: 是掛了大班樓大名的豬頸肉, 是信心的保証嗎? 的確, 這是一個很值得推薦。向來我也喜歡吃豬頸肉, 還有那個豉味也太惹味了吧!外圍的豬頸肉燒的焦香, 賣相已經很好看, 內面的豬頸肉有油香, 也有彈性, 令人回味無窮, 必點


總的而言, 這晚是一個十分盡興的晚上, 注意的是以上可能部分是off menu的菜式, 建議先跟店方確認其實好感謝有T2這一群好食友, 在此也感謝他們的請客故事還沒有完結, 我相信T2生日派對還是會陸續有來的, 我是期待7月分蘇浙匯的晚餐的

消費: $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