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名門:試菜小局之初嘗順德菜

名門私房菜:
地址 : 灣仔灣仔道83號2樓
電話 : 2893 3033 / 2573 2668

黎緊今個月尾將會有名門既飯局,有幸獲食友邀請黎呢度試菜
名門位於灣仔,已有超過10年既歷史,路線係主打偏貴價既樓上私房菜
雖然沒有一個很亮麗既門面,但一打開𨋢門就見到一個字體寫得剛勁有力,很有氣勢既招牌


店內裝修佈置都很優雅,是晚被安排坐係房中既一張小圓檯既其中一席位上

每次同友人出去用膳總係做發板既一角,同飲食專家吃飯,就乖乖坐係座位中等吃好了,亦挺有神秘感的,也不錯呢


海蜇冷盤: 這是一道開胃菜, 海蜇比一般酒家做既要爽身, 也是一道不錯的涼拌小菜, 但奇怪的是食的時候海蜇是室溫的, 而不是清涼的, 令這道菜式稍為失色。

店員捧黎一碟有很多食材很豐富既菜式,有大腸,豬橫脷,豬腳,只論食物既排列已非常講究

後黎店員捧黎一個小黑色砂鍋才恍然大悟剛才既一碟只係湯渣而,
湯明顯是沒有加味精, 香濃撲鼻, 十分足料, 很鮮甜, 不知不覺間喝了兩碗。




順德焗魚腸, 魚腸即叫即做, 看來漲卜卜。溫馨提示: 喜愛拍照的人要趁食物上碟後馬上拍照, 否則便沒那麼好看。魚腸脆皮, 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 欣賞中間既部份, 做得很濕潤, 即使焗了後, 內裡的蛋也能保持嫩滑, 魚腸洗得很乾淨, 毫無腥味, 但稍嫌芫茜的份量比較多, 對於不愛吃的芫茜的我, 要將部份芫茜夾出來, 但其實少量既芫茜能令味道更加特別。以前從未吃過魚腸的我居然一個月內吃了兩次 (另一家: 兜記食評會後補)。這魚腸比兜記的出色, 因為兜記的蛋香味沒那麼濃, 顯得比較平平無奇。

鯪魚膠釀青豆, 蝦膠釀豆角, 墨魚膠釀青豆: 這些是順德的手工菜, 做法是先將青豆開邊, 用來墊底, 然後將材料釀在青豆上, 再加以製作, 再淋上醬汁, 在這一式三款的小菜中, 做得最出色的是墨魚膠釀青豆, 墨魚是手打的, 食落墨魚肉爽口彈牙; 鯪魚膠釀青豆也做得不錯, 鯪魚沒有魚腥味。反而蝦膠釀豆角中的蝦膠不軟不硬, 口感有點奇怪。
薑汁炒芥蘭: 芥蘭用的部份很青嫩, 而且很夠粗身, 因為青嫩, 所以食落會稍為有點硬身。配上淡淡的薑汁去炒, 是一種奇妙的配合, 因為薑汁的味道不會太搶或太辣, 所以配上去便剛剛好, 尤其較濃味的菜式後, 食落尤其清新。

招牌炒飯: 是用黑色的沙鍋裝著, 很夠鑊氣, 而且米飯粒粒分明, 而且這個炒飯材料豐富, 例如用了成本相對高昂的鮮蝦, 但遺憾的是炒飯稍欠蛋香味。

薑蔥魚煲: 同樣都是沙鍋菜式, 魚炆得很入味, 魚肉的份量不是很多, 但質素很不錯, 魚的外層煎得很香脆, 而且魚肉不會霉身, 食落令人津津有味。

當大家吃得飽飽時, 廚師突然捧出一道菜式, 原來是一道創新研發既炸蓮藕菜式, 炸得像天婦羅般的脆皮, 炸出來仍保持蓮藕獨有的形狀。蓮藕片切得薄身, 食落爽口。這是一道甜品, 加上蜜糖作配搭, 兩者配合很和諧。因為加的蜜糖分量比較少, 甜度有點不足, 如果可以加上較多蜜糖, 這道甜品便會更加突出。

總括來說, 這一餐很不錯, 試到很多不同菜式。名門有十年歷史, 但廚師勇於創新, 也很接納食客的意見,因為做私房菜的關係, 食品的價格會比較高,聞說都要$300。期待十月尾會再來大飯局, 可以試到不同的菜式。

消費:$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