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Starbucks: 咖啡美食pairing

記得以前不但說不上是一個愛咖啡的人,還從來不愛喝咖啡。直到近幾年,開始喜歡在悠閒的時候點一杯,也是一分不一樣的感覺呢。這一年就分外愛到Starbucks花上一點時間,那分帶來的輕鬆感覺更是平常少有的。

最近有幸得邀請,出席Starbucks在Hullet House所舉辦的品咖啡活動呢。活動是挺有規模的,重點是有Starbucks的國際級人馬Master Major為大家作解說。當晚有趣的是率先讓大家了解到3款咖啡的特性,再以咖啡作pairing配美食,看看效果又會如何呢,很期待。

Master Major跟大家品嘗心得時指,大部分人在喝的時候也是輕喝一口的,但原來在試咖啡時應該是要喝到發出聲音的。在咖啡tasting的時候,大多喝的都是純咖啡,不像平常般加糖加奶的。


接着便是咖啡和美食作pairing的時間,又看看會有甚麼化學作用吧,要留意的是據知當天吃到的食物是不會在Starbucks發售呢。


Guatemala Antigua: 這是在早前三小杯中喝過的其中一款,是來自拉丁美洲的,配兩款小食--沙律和串燒,咖啡是富中度的酸度,作為配前菜的選擇還真不錯呢。


Caffe Verona: 這款咖啡配的是大蝦芒果撻和和牛串燒,兩者的味道皆是明確的,配咖啡可平衡前者wasabi的味道,後者的油膩感。


Sumatra: 甜點的部分是巧克力慕絲和馬卡龍,配的Sumatra有效可減低甜感, 是錦上添花的。


雖說活動是設於Happy hour的時段,但在品嘗咖啡之餘,大家也有吃得飽飽的,更難得的是上一課有關於品咖啡的課。最用心的是大家最後也收到了Starbucks發出的証書,很有意思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