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旅遊篇:陽澄湖(下)>: 絕對是為大閘蟹而來

繼上一篇寫過陽澄湖的,這一篇就以''吃大閘蟹"作主題吧。

怎樣加大機會挑到一隻好的大閘蟹呢?據陽澄湖其中一位資深的批發商宋總所指, 原來是有好幾個辦法的呢。

第一,可選蟹蓋離肚子遠一點, 這個初初看是不容易的, 但後來是真的是有看到差別呢, 而把大閘蟹拆開後確是覺得挺有根據的呢。另外, 也可看大閘蟹的肚子是不是奶白色的, 如果看起來是有些黑黑髒髒的, 那便不太理想了。挑成熟一點的, 也可以按按蟹腳連接蟹身那部分, 硬度夠不夠。以前有聽說過看起來吐泡泡很多的大閘蟹是特別新鮮, 但聽宋總所講, 好像就關係不大呢。





大閘蟹, 有公母之分, 就可以簡單的從肚子分辨出來, 肚子上有一塊可翻出來的小蓋-- 公是尖尖的, 母的則是面積較大, 圓圓的。兩者也有吃到了, 是Origos養殖場的出品, 兩者的蟹膏量皆是滿意的, 也是挺香的呢。 向來也是比較喜歡吃公的, 但'9月圓10月尖', 還是沒講錯的, 農曆9月適合食母的, 10月則適合吃公的, 母的正是時候呢。

論品種的話, 最聞名的是陽澄湖的吧,但也有太湖和蘇北的。聽說大閘蟹的品種都是一樣的, 只是在有一天的午餐中, 就吃到陽澄湖vs蘇北的, 陽澄湖的確是明顯的好質素呢, 是'爆膏'的! 還可以配法國黃酒一起吃, 是好配搭呢。






這一年陽澄湖的產量特別好, 價格比前幾年要低呢, 大家要開動了嗎? 整個行程中吃了6.5隻大閘蟹....也算是自己繼吃49款月餅後的另一個創舉吧.... 特別是如果大家想吃自設養殖場的正宗陽澄湖大閘蟹,可到下址呢, 有看過價錢,是很合理的呢。


Origos Ltd
天后歌頓道20號
TEL: 27900020
https://www.facebook.com/origos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