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旅遊篇:蘇州> 因訪陽澄湖而來的蘇洲之旅

<旅遊篇:蘇州>
難得到訪陽澄湖, 也可趁機簡單遊遊蘇洲呢! 這次就到訪了兩個在蘇洲的景點--- 古鎮甪直和重元寺。


古鎮甪直

在進入古鎮前先吃一個可以爭取時間的快餐--KFC吧, 原來全智賢是代言人嗎?
古鎮內是有小城水鄉的風情, 沿河邊走拍拍照, 是一分簡單的美。












購票後有不少展館可參觀的, 最有趣的是原來有一個跟香港藝人蕭芳芳有關的展館, 原來她正是祖籍江蘇省吳縣甪直鎮呢, 逛這個展館時是分外的親切呢。








特別一提的是在小城內難得有一間賣名信片的小店呢, 還不錯。

重元寺
這個是據知已有1500年歷史的寺院來的, 還有全中國最大的室內觀音像, 看起來的確是挺宏偉呢, 多層樓的高度, 也真不簡單喔。從寺的頂樓看過去還有一望無際的景觀, 這就是居高臨下的感覺吧。








遊遊蘇洲, 沒有城市的繁華, 但有一分簡約純樸, 還可以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