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agnes b. X 維記牛奶」烹飪活動: 初訪明廚教室

這是我初訪明廚教室的第一次,明廚教室的主理人正是食評家KC, 那邊最厲害要數是用的一系列名牌廚具,包括了LC鍋和餐具, Bosch焗爐和IC電磁爐了,可以在那邊上烹調課也真是一件樂事呢。



蔬菜芝士蛋餅: 
這個做法很簡易,就把雞蛋,芝士,蔬菜,維記牛奶等材料倒進LC的小瓷碗內,再送進焗爐,焗好後分量是會受熱膨脹一點的,能吃出層層遞進。








牛奶雲呢拿雪芳蛋糕: 
這個基本上是個示範來的,但大家也可以試試把忌廉抹在圓形小蛋糕的圍邊,再用工具和轉盤,壓出一條條的橫紋作裝飾。看師傅所做的看起來就是很簡單,但當然實戰的時候就沒麽容易了,看大家所做的也不錯呢。





個人是覺得這款蛋糕相當不錯的,比想像中要好,牛奶味濃郁,蛋糕也挺鬆軟的,甜而不膩。



紅藍莓法式多士: 
這個部分可以自製果醬的,可製雜莓或藍莓口味,自己做的就可以控制甜度,還可以吃健康版本的果醬呢。麵包先是沾了維記牛奶,抹上藍莓醬,再放在平底鍋上煎的,再在上面加一點紅莓醬和點綴,便大功告成了。









當晚的最大的亮點要數是人型agnes b小熊的出現了,好可愛,大家都想要跟它拍照呢。


煮得開心,玩得開心,難得烹調的步驟也不複雜,謝謝安排。



最後大家還有紀念品,是維記的禮物盒,外型就是屋仔牛奶盒,內面有一隻agnes b x 維記的瓷杯,  還有不少agnes b的曲奇在內面呢,據了解這個可愛的牛奶盒也是在agnes b有售呢。



明廚教室
地址:觀塘開源道52-54號豐利中心811室

1 則留言:


  1. 鍾意個大屋仔奶盒 ... 上兩星期去中環 agnes b cafe 見不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