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旅遊篇:澳門> 武·林·大·會!

由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便已超級喜歡澳門這個地方—鄰近香港,卻有一分因出走香港放假而帶出喜悅感,特別喜歡可以四處走走,吃吃美食,而這次又來澳門的原因很特的—就是為了參加澳門史上第一次的武林群英會活動! 

由2016年8月11日至14日,澳門繼會匯集各地武術精英和名家,相信定必會有一番龍爭虎鬥吧。

原來在武林群英會前也會有一系列的小型表演, 也可以拍拍3D畫, 不忘有售賣紀念品的小攤檔呢。








在觀賞盛大的開幕活動前,先吃過晚餐吧~很不簡單的是吃的是在富麗堂皇的英皇娛樂酒店吃黃飛鴻功夫宴喔!實在有幸可跟一眾媒體朋友在皇廷閣吃到這個期間限定的套餐呢。


提了解這是為了向一代宗師黃飛鴻致敬的,食材靈感則來自黃飛鴻的故鄉—南海,實在是既貼題又有意思。

扭轉乾坤:
率先吃到的是乾坤琵琶燒乳豬,擺盤像一個小拼盤,乳豬是水準以上,皮脆而有口感。最有趣的是可以嘗試以麵粉皮把薯條跟乳豬包起來一起吃,是甚有中西合壁的感覺 哈, 

鐵雞鬥蜈蚣:
菜名所指的蜈蚣乃是龍蝦,菜式以砂鍋呈現,還是一邊熱着的, 聞上來已是香噴噴的。據知湯或是以多款食材煮成的,如老雞,豬肘和鴨等等, 喝起來是超鮮甜的。兩者皆入味,龍蝦還富一分新鮮的爽口感,吃得差不多時更可加入伊麵,盡收湯汁精華!
開弓射雕: 
吃過龍蝦還有另一道名貴的菜式—菜膽雞燉鮑翅,雖然說吃魚翅可能會跟環境保護的議題有點關係,可是不常吃的話是還好的吧。這碗鮑翅確是難得一吃的好吃,分量也足,實在很讚。

白虎獻掌: 
吃過鮑翅後,緊接的是六頭鮮鮑扣鵝掌,所以說這個套餐也真是相當的名貴,光看賣相已叫人垂涎欲滴了! 鵝掌肉質鬆化而入味,好吃;六頭鮮鮑也是如意料般的水準 哈。

雙龍出海:
這條蝦干蒸沙巴龍躉,烹調方法是清蒸的,重點是可以吃到魚肉的原汁原味,有滿有一分濃厚的家鄉味道呢。

羅漢敲鐘: 
松茸如意上素卷光看賣相已見精緻,清爽的外層,吃完是挺有清心寡慾的感覺呢,哈。

白馬獻蹄:
此宴壓軸的是—天麻茶配官窰馬蹄糕,相信最大的賣點是不過甜的馬蹄糕,為晚宴寫上圓滿的句號。


晚餐是超豐富而又挺好吃的,不知道吃了武功會變高強嗎 哈。特別一提的是還有另外一款套餐的,值得考慮看看喔~只是它們皆是期間限定的套餐,能不能吃到還看跟他有沒有緣份吧。

塔石廣場: 
吃得飽飽後,便來到了當天的重頭戲— 武林群英會,高手雲集作出盛大的表現, 不少得還有一眾武術名家示範。



當中還有著名武打巨星—張晉作開幕嘉賓,此外,還有不少驚心奪目的表演,看得令人嘖嘖稱奇。





這個世界注目的活動是從2016年8月11日-8月14日的,有傳統武術表演和示範及教授、龍獅示範及龍獅體驗、武術論壇、中外武術名家匯演和武術套路比賽等。而活動則是在澳門的塔石廣場、塔石體育館、議事亭前地、友誼廣場、祐漢公園等地點進行。


























還真希望辦過這一年的武林群英會後,會是一年接一年的,在一年中這個重要的日子,可以讓世界各地的武打名師濟濟一堂,互相切磋。這次有幸可參與其中,實在感謝澳門旅遊局的熱情邀請和圓滿的安排。即使不是精通武術,光是以一項娛樂消遣的節目欣賞,已見精彩,給大家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