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下午茶

城中其中一間知名的食府,要數是Robuchon了,曾經到訪過位於置地廣場的兩間Robuchon, 分別是下午茶和晚餐, 沒有失望的。這次到訪的是圓方的店,也是滿有很期待的心情,謝謝公關的邀請。



Sunrise: 從三款相當夏日的飲料選了一款名為Sunrise的-- 顏色是很能映襯炎夏的,杯中有橙汁,士多啤梨雪芭,除了可以用小匙邊吃雪芭外,還可以在杯底盛各款的雜莓,難得雜莓沒有滲透出太強的酸氣是一杯相當好喝的飲料。


Afternon tea for two ($430):早前有跟朋友到訪過Landmark的Robuchon吃下午茶,那精緻的和有特色的下午茶是令人難忘的, 這次在圓方店吃的也是二人下午茶,賣相是更厲害了,頂層是鬆餅,中層是鹹點,底層則是甜點。吃到了一款草莓鬆餅,印象中是在喝下午茶初次吃到這個的,質感上有顆顆草莓籽在,也不錯。鹹點的話是穩當的。甜點層款款也精巧,就不會吃得太飽膩 (雖然在吃這個前肚子已經是有點飽飽的,但也有吃到不少款式呢)。

Chilled cherry soup with ricotta cheese sorbet ($180):我也喜歡這個西班牙凍湯呢,做得相當仔細,喝的時候有絲絲的涼意在,湯中的酸氣不過於霸道。

Cauliflower cream with soft boiled egg and croutons ($170): 把流心蛋切開的是時候是令人期待的,再把蛋漿跟湯伴在一起,在濃厚的忌廉湯中,那幾顆脆身小四方的麵包粒是錦上添花的,很合心意。

Crabe ($148)& Foie gras ($178): 原來Robuchon是有供應crepe的呢,相信這也會是下午茶的好選擇呢。前者是當天眾款crepe中吃到最喜歡的,上菜時是神秘的三角形,中間看到了一隻太陽蛋,揭開後便見那豐富得圍了一圈的配料--有蟹肉,芝士,蕃茄,沙律等等,好吃。另一款是鵝肝的,吃出了不一樣的感覺。



Cheese burger with Kagoshima beef and homemade French fries ($210): 以鹿兒島和牛所製的漢堡,果然是吃出了不一樣的感覺,肉質不過於乾身,有肉香,整體是很有質感,但又不會有厚得一口也吃不到的感覺,確是挺滋味的。薯條是幼身那種。另外還有一款是雞肉漢堡的,胃納有限,味道上方面便有待大家去發掘了。




Signature cakes: 在這一行也吃到了幾款只在Elements店有供應的蛋糕-- 分別悶mango tart, honey mandarin cake,  banana chocolate, mixed fruit cheese tart,在四款中,我軟喜歡的要數是 banana chocolate和mixed fruit cheese tart, 前者能在濃滑的巧克力香氣中滲出淡淡的香蕉味道。後者是分外有夏日的氣息,欣賞的是在芝士是沒有太膩口,撻上的水果也是功不可沒的吧!

Chocolat + mont-blanc: 最後是吃了兩款crepe的甜點,兩款皆有華麗的賣相和有雪糕在上的,前者是典型的,後者是創新一點的,法式薄餅內夾了味道像是黑加侖子甜甜的醬。相較之下,我是較喜歡Robuchon鹹的crepe多於甜的呢。


是滿意的一行,這一次吃到不少美食,也是貫Robuchon的作風,賣相精緻,水準穩定,是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1樓1020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