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咖啡弄: 即興

咖啡弄 Coffee Alley
地址 : 銅鑼灣邊寧頓街9-11號登龍閣1樓B1-B3室 
電話 : 2493 3033

最近要數最風靡全城的餐廳便非咖啡弄莫屬, 來自台灣的咖啡弄雖然只在試業期間, 但人氣一直高企不下, 於星期天的中午, 很即慶的來到了咖啡弄碰碰運氣, 餐廳於中午十二點開店, 於11:50到達, 於咖啡弄門外的樓梯已出現一條十多人的小小人龍, 被安排入場的時間是12:08, 等候時間不足20分鐘, 對這人氣小店而言, 只須等20分鐘也真是幸運

雖然是須要與其他客人共用一張餐桌, 但其實空間感也算足夠。廚房是位於餐廳中間的位置, 是半開放式的廚房, 可看見廚房的工作也是忙過不停的。


本來是想打算來個快閃午餐, 後來剛好也有兩位朋友也有興趣前來, 更好, 大家可以多試一些款式呢。餐牌的設計像是一分薄薄的日報,圖文並茂,首頁主打人氣菜色, 其後好幾頁選擇也相當多元化, 不論食物和飲品的選擇也是多不勝數, 而且價錢是相當大眾化 (想必日後會漲價吧!) 向來眼闊肚窄的我也點了不少菜色 (幸好最後也算是吃光了, 希望點了那麼多食物沒有把新朋友嚇壞吧)。



法國麵包咖哩牛腩: 第一款點的人氣之選, 更是限量供應。還真不太能把咖哩牛腩和咖啡弄聯想在一起, 是為了給客人多一些不同類型的選擇嗎? 姑勿論原因, 但也是點了一試, 有點出乎意料的是也算是好吃的牛腩,很夠腍身, 而且用的牛腩也不碎塊的牛腩,有質素。不太吃得出咖喱的辣味, 但味道也是濃郁的。 雖然假如配的是白飯而非法國麵包, 會很格格不入, 但相信以白飯配那個咖哩汁,也是可以令人胃口大開的。整體雖然很正常的比不上主打牛腩的老店, 如九記牛腩, 但以咖啡店來講能有此質素,已叫人滿意

草莓冰淇淋鬆餅: 這一款據觀察也是冠絕全場的人氣之選, 幾乎每一桌的客人也是會點的, 我也是慕名而來的其中一員, 實物跟照片上的沒多大差別。一分有四大件的鬆餅, 剛好可圍成一個圓形, 基本上一個人是不大可能完成整碟的, 其實每人一件或一伴便很足夠了。在一旁的都被一顆顆草莓攝住了眼光, 草莓下一球是吉士醬, 一球是草莓冰淇淋,分量不少,大可盡情的抹在鬆餅上。鬆餅是厚身, 質感也是實在的, 密度很高, 沒有多少的空氣在內面, 也不過甜, 真好吃。鬆餅固然好吃, 但作為綠葉的草莓也不遑多讓, 雖說不上是超甜, 雖最少也是不酸的。整體上也想必也沒有多少家餐廳能有此質素, 必試。



BBQ豬扒三文治: 本來這一道雖然想要試, 但就擔心吃不完沒有點, 最後因新朋友不吃牛肉的關係, 也點了這一道豬肉的主食, 餡料豐富, 麵包經微烘, 點有香口感。中間的那塊肉其實很像是火腿那種質感, 是豬扒嗎? 是甚麼也沒關係, 味道不錯便好了。配菜碎蛋沙律球有驚喜, 口感比想像中的要幼滑, 蛋香味十足, 而且沒有濫加過多的沙律醬, 來得不會膩口, 也是不容忽視的。


冰淇淋水果千層:  另外點了一個不算是太多人會點的,表面是充滿水果,就是一個豐富的水果盒,有草莓,奇異果,香蕉片,芒果,車厘子和蘋果片等等。相信用的大部分都是新鮮水 果,大部分水果也是鮮甜的,但酥皮的部分真有點失望,雖然明確的看到一層層的酥皮,但每一層也略為乾身和厚身,而一層層的連繫也較鬆散。除亮麗的外型以 外,未見過人之處。

抹茶歐蕾: 雖然不知道歐蕾是甚麼, 是個台灣用詞吧, 但也點了一杯。此款飲品既有熱的, 也有冰的, 點冰的話是比較容易入口, 但點熱的話抹茶味道會較濃郁吧。賣相令我想起了川善茶居的Soya Matcha,賣相九成相近,表面是一層奶泡,再灑上綠茶粉於表面。奶味較抹茶味出色,稍嫌抹茶那種獨特的澀味可更濃郁一點。甜度和濃度也恰到好處,難怪也在一旁有聽到老闆也在推薦這一款飲料了。

冰鮮果茶: 有滿滿的新鮮水果,也看見有一個茶包掛在壺邊,分量足以讓二人飲用,湛上好幾杯,附的兩個杯子內面也有幾顆水果粒,以橙汁作底,有些微酸,話味濃,撈底一看,有一顆完整的話梅呢,味道不造假,只是四十多塊能有此水準,抵飲。假如不點這個的話, 我想我會點OREO沙冰吧。

總的而言,  吃到食物堆得整桌都是,埋單每人也只是一百出頭的價錢,可算是十分抵食。如能繼續維持如此水準,相信咖啡弄的出現不會只做成一陣風潮,熱情也會持續下去吧。

消費: $115

*喜歡的, 也請讚一下我的專頁吧! <3

www.facebook.com/ikif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