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廣東名門:太滿足的生日海鮮午餐

廣東名門 Chinese Legend
屯門三聖邨三聖市場1號地下 
2955 1313

在早早前就把廣東名門放在我想要吃的名單內,為的就是那隻脆皮芝士龍蝦。早前Triangle的一員到訪了後,也有讚不絕口,於是便決定於我正日生日來個海鮮午餐。(在寫這篇食評的時候才記得,原來上一年恰巧原班人馬也是在三聖邨為我慶生呢!)

在餐廳報到後,我們便到了鄰近的海鮮檔,隨心的選了一間海鮮檔,挑了6款海鮮---龍蝦、扇貝、鮑魚,瀨尿蝦和螃蟹,東風螺,盛惠$900。取了海鮮後便再次回到了廣東名門加工,交代了烹調方法後,便安心等吃了。

蒜蓉粉絲蒸扇貝: 選了最典型的烹調方法,亦是最美味的方法---蒜蓉粉絲蒸。粉絲上灑上了一點芫茜和蔥花。蒜蓉已平均分佈於粉絲上,整團粉絲都沒有過硬的情況,蒜香和帶子 的自然鮮甜也滲進了粉絲中,好吃。帶點緊張的心情撥開粉絲推,再把帶子一分為二……質感對辦,入口便知道是富彈性,有咬口的好貨色。整體是很好吃的,要雞 蛋裏挑骨頭的話,就是論這道菜式的獨特性,就可能沒有那麼高了。


椒鹽瀨尿蝦: 選了兩隻大的瀬尿蝦,以椒鹽的方式處理。仗恃是壽星的福利,就請了F幫我剝殼了,就說他剝殼的時候,是分外的賢慧。看見瀨尿蝦啖啖肉的置於眼前,確是令人想要拍手叫好。入口隨即感受瀨尿蝦的鮮甜沒法擋,肉質紥實是為佳品,還偶有滲出椒鹽香,大讚!


辣 酒煮東風螺:上菜的時候,眼前的是一個石頭鍋,有小氣泡不斷在表面浮現,就似是掉了東西在岩漿內,熱氣從碗中急起,十分誇張。大家也自然反應的問了一句: 這是甚麼來的?後來才恍然大悟的知道原來就是東風螺。用一支小竹籤挖出螺肉,也夠辣勁,風味十足。小秘訣是可以把東風螺泡在湯中久一點,雖然是入口沒有那 麼燙,但就是螺肉會有更入味。

脆皮芝士焗龍蝦:來到了這一頓的超重頭戲,就是我期待已久的芝士脆皮龍蝦!龍蝦是已開邊的,看似十分漲卜 卜,烤得金黃色,是會教人捨不得要吃,也香氣逼人。起初是有點無從入手,後來還是用最原本的方法,先起出原條龍蝦肉吧。雪白而肉極厚身能叫人不動心嗎?芝 士的部分也不膩口,其實吃到如此驚艷的龍蝦,還是初次,是有賴新鮮,品種,烹調手法這三種原素,而這三種原素也是3了很接近滿分的頂級水準。誇張的說一 句,吃時是甚有感覺快要升到上天花上了。



糯米蒸螃蟹:螃蟹中鮮橙色的蟹膏量甚為人,但可惜我就是不怎麼愛吃硬身的蟹膏,不然看見滿籠的蟹 膏,應該會很興奮的吧。好吧,那我就把注意力放在糯米飯上好了。其實,墊底的糯米飯是可以比蟹肉更好吃的,皆因糯米飯可盡收蟹汁的精華,有蟹汁的香甜。而 這個糯米飯是不失望的,細細品嘗下除了有米香,還有一分鮮甜在。但畢竟糯米飯是撐胃的,建議可4-5人一同分享這個。


干蔥砂鍋鮑魚:是為一道鑊氣很足的菜式,感覺亦甚為豪氣,其實我是甚為喜歡鮑魚的形態,而且總覺得鮑魚粗糙的圍邊好有趣。這種烹調的方法,是恰當而滿有創意的。熱燙燙的鮑魚,可用刀叉或筷子吃,悉隨尊便。稍有不足的是鮑魚欠缺了嚼勁,否則我是會給它打一個更高的分數的。


總的而言,這次的午餐是十分滿意,價位(材料: $300;加工費: $250),其實跟一頓酒店自助餐差不多,還算是合理。在此實在感謝Triangle每年一度的陪我放縱,也感謝滿滿的心意,不少得的當然還有感謝請客。

消費: $5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