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品味飲食篇】鮨鶴日本料理:Omakase又來了!

繼上次到過Sushi Tokami後~ 便有更愛上吃上Omakase的感覺了~ 這次便到了在灣仔區的Omakase~

鮨鶴是一間樓上的日本料理,據了解人流不少,特別是午餐的時間。餐廳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菠菜伴帶子裙邊, 麵豉青瓜, 白海道粟米: 先來的是三款前菜,都很對口味! 白海道的粟米確是比平常吃到的要嫰口,最特別的是不用經烹調,直接吃也可以喔~

北海道珍蠔
巨型的蠔~ 沒甚麼腥氣,海水味是挺重的~

袖子蘿蔔 牛蒡
漬物有兩款,相對個人是比較喜歡前者,輕微的酸度較有效增進食慾。

海膽湯葉
原來所謂的湯葉就是腐竹的意思,吃着層層疊的腐竹配上甘香的海膽,也是一樂也。

粒貝,赤貝,平政
除了壽司外,原來也會有三款刺身的,粒貝是爽身清甜的,質感是最令人難忘的。

鱸魚伴酸汁
酸汁令本質味道偏平淡的鱸魚多了幾分刺激感。

半生熟燒帶子
配合紫菜一塊吃的手卷,帶子富輕微焦甜,比想像中的腍身一點。

池魚壽司
魚的味道較濃,入口爽口鮮甜~ 

真鯛壽司
味道上不太招搖,質感柔韌,也討好。

牡丹蝦 白蝦壽司
在眾多款壽司中,個人最喜歡便是這一款了,兩款蝦的融合,不用複雜的調味也可以吃出蝦最根本的鮮味,實在好吃!

八爪魚壽司
質感跟想像不一,可是也是相當有嚼勁之選呢~

吞拿魚腩壽司
所用的是頸的吞拿魚腩,雖然是預料中的會不及大吞拿魚腩般肥美,可是以油脂甘香的程度而言,確是已經很理想,吃後還是滿口香氣的。

赤身吞拿魚壽司
吃過吞拿魚腩後,赤身無疑是會比下去的,可是這件赤身吞拿魚的色澤潤紅,入口也是鮮氣逼人的。

海膽壽司
千呼萬喚的海膽終於來了~ 細心觀察下便會知道壽司上是有兩款海膽的— 北海道白海膽和馬糞海膽。

筋子壽司
雖然說對筋子沒有太特別的喜好, 只是入口黏黏挺有趣的, 也真的很不錯。

吞拿魚手卷
吃過壽司後便是手卷的時間了, 是穩紮穩打的吞拿魚手卷。


原來湯料是很多的,據知湯底更是以鮮魚所煮的。

甜品
兩者選其一,抹茶紅豆奶凍或柚子雪芭,抹茶的濃郁度恰到好處而不過苦,好吃。


吃得豐富又滿足,可留意的是鮨鶴的壽司是已經加入醬汁和日式芥末,壽司飯是比平常的小一點,可是吃後還是會覺得很夠飽足的。

Omakase的款式是有好幾款的— $800,$1000,$1200和$1500,這次我所吃的正是正葵($1200,15種加卷物),是一個難忘的經歷。

想要吃的Omakase還有不少,下一站該是Sushi Masataka了吧~嘻

鮨鶴日本料理
網址: https://s.openrice.com/QrbS0zsA3W0
地址: 灣仔謝斐道121-123號香海大廈1樓A室
電話: 399831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