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旅遊篇:溫洲> 我在溫洲的豪門夜宴: 宴會篇

聽WF說,這次筵會接近一百席 (記得好像是90幾席),是由於WF是做生意的關係,要宴請的人比較多吧,也真稱得上是豪門夜宴吧。雖然不能以偏概全,但就即管以香港的婚禮跟溫洲對比一下吧。

這次溫洲的婚禮跟香港的婚禮對比看看:

1. 有很厲害的排場
這次婚禮跟一般的婚禮,最大的對比絕對是排場真的很厲害,難怪聽到新人早一天說要綵排了。


在宴會正式開始前,是樂隊表演的時間。

率先播出的是一段由新娘新郎配音的童話影片,是他們相遇相愛的故事。

後來,就像一個故事般,新郎出場利用三件信物作為鋪排的。接着就是新娘爸爸,走過長長的天橋帶她出來的時間,新娘出場時中間的兩個屏幕打開,還是煙霧彌漫的,真是好美。後來是爸爸帶新娘走過長長的天橋,交給新郎。



後來是爸媽出來奉茶,喝交杯酒,致辭的時間。很特別的是還有一個打水泥的儀式,就是新人跟雙方父母在一個模上打手印作紀念的。少不了還有交杯的時間呢,除了新人外,為了雙方父母懷念一下昔日的時光,雙方父母也有交杯呢。

還有一個讓賓客都期待的抽獎環節呢,都是Apple的電子產品,大獎還是ipad mini呢。

最後又是樂隊的表演和唱歌表演的時候了,實在是精彩。

2. 時間:5時半-8時半
這次參加的婚禮是很早就入席了,6點到達的時候,是已經大部分的人都到達了。由於是很早就入席的關係,宴會約於8時半就圓滿結束了。相對香港一般是8點左右開席,10點多11點結束吧。

3.沒有播童年片段的環節
在香港的話,在宴會開始前,就是會先播一下兩位新人的童年照跟甜蜜照吧,這應該就沒有這個慣例的吧。

4. 沒有乳豬,餸菜不一樣
餸菜上也跟香港的挺不一樣的,這裡在開席前是首先吃到一系列的涼菜,也不會吃乳豬的。在香港的話,先出場的定是眼睛一閃一閃的眾乳豬們吧。




5. 不會每桌賓客拍照
這裡的話,是沒有特別說要跟不同賓客輪流拍照的習慣,倒是最後看到新人們拍了一張很美的全家福。在香港的話,席前,席間也是拍照的時間吧。

6. 沒有金扼
雖然新娘是會換好幾套漂亮的衣服,但就是沒有一個環節是會新娘戴上所有名貴的金器,金扼的,這個有點是我的意料以外的。

7. 王老吉代酒
在新人敬酒的環節,這不是以茶代酒,而是王老吉代酒的, 就是很有中國feel吧。 儘管用的是花雕酒杯,喝的是王老吉,要敬90幾桌,還是有點不少吧,看見後來杯中放入了一顆葡萄,大小剛好,聰明。在香港的話,我們都是隔去茶葉的以茶代酒吧。

8. 沒有抛花球,倒有交花球
參加的這個婚禮,花球是由新娘宣佈交給誰的,沒有在香港會出現的指定抛花球環節呢,但能親手把祝福交給好姊妹,也是一種幸福吧。

9. 回禮
除了有跟香港一樣的回禮小禮物外,原來還有現金回禮的! 在婚禮將完結前一陣子,突然收到200塊,原來是一對新人給每位賓客的回禮呢! 在香港的話,這個是不會發生的吧。還會給每位賓客一包香煙呢。


10. 收人情的方式
平常在香港的話,收人情的話是在到達後的大門外吧,這次則是由新郎哥親自拿一個黑色的袋子。

在這次婚禮確是大開眼界,更難得是可以給一雙新人送上祝福,實在是我的榮幸。看見WF有一個圓滿的婚禮,漂亮的老婆,滿滿的幸福,真是很替他高興,要一直幸福下去,早生貴子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