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好玩篇> 奧比斯飛機醫院參觀:重見光明的生機

奧比斯眼科醫院,是全世界唯一以及被認可的流動教學醫院。早前有幸獲邀登機參觀~了解很有意義的救盲行動,滿滿的感動~現在跟大家詳細分享吧。

所謂的奧比斯眼科醫院,其實是在飛機內的一個流動教學醫院,目的為當地醫護人員進行培訓的,而這架第三代的飛機正是由Fedex所贊助的,據知上一次來港已經是8年前了。


飛機停泊在香港飛機工程公司(HAECO) 那邊,進入前也要經過保安檢查呢。


在乘搭專車到達奧比斯眼科醫院的位置前,可參觀奧比斯售賣紀念品的專區,還有可即場登記成為每月捐贈者,獲取限量紀念品!






外觀上跟別的飛機沒有太大差異,可是內面原來是別有洞天的呢。


這次參觀了幾個在機艙上主要的區域。

教學室:看起來這部分跟真正的機艙沒有多大的差異,原來這個正正是教學中心來的,備有3D拍攝傳送技術和咪高峰等設備。在這次參觀中大家則看到了一條介紹奧比斯的短片。




病人護理及激光治療室:據知內有2台激光治療儀器的。所謂的激光,原來不是平常所知的激光矯視,而是透過激光治療眼疾,如青光眼。

房間內有一幕藍色的簾幕,正好把房間分鷹兩個部分進行手術。

手術室:這個可說是醫院的重點—是手術室來的,透過進行手術以把實戰的技術傳授給當地醫護人員。

有趣的是原來手術室是特意設在飛機中間部分,因那是最穩定的,地板也特地加強了。雖然不會說一邊飛行,一邊進行手術,可是如遇上惡劣天氣,還是有不穩定的因素,因此還是作了相關安排。

介紹人員也有提到每天約進行4-5個手術,因有別於平常的手術,是會有多攝像傳播讓將現場手術教學實況傳至世界各地,醫生可回答觀眾的問題,達到最佳的培訓教學的用途,提倡極有意義的救盲工作。


術前及術後護理室(康復室):顧名思義,這正是病人手術後休息的地方,護士也可學習相關的護理技巧。原來完成手術後病人會送到夥伴醫院住一個晚上觀察的。

在旅途結束前,聽到了奧比斯醫院的護士—小英的故事。小英來自中國,第一次認識奧比斯是飛機醫院到訪當地的時候,當時已被奧比斯的行動所感動,後來更特意到了沙地阿拉伯改善英語,後來更加入奧比斯成為其中一分子。個人是很欣賞她這分愛心和勇氣呢。

在參觀途中都看見不少奧比斯小熊,原來他們皆是親善大使,是用來送給每位接受手術的小童,相信小朋友在做手術時便會沒那麼緊張了!

不少得當然要拍照留念一番吧!



經過這次參觀後是有多了解到奧比斯極意義的救盲行動,希望大家也多多支持奧比斯,讓世上更多人可重見光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