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旅遊x藝文篇:澳門> 成為'藝'文青的重點四步曲~

說起澳門, 我個人是極喜歡澳門這個地方, 剛好在這一年便已經來澳門旅遊3次了! 鄰近香港, 卻是一個多姿多彩的城市, 百玩不膩的

可是說起'藝術文化'和'澳門'的關係, 很多人可能覺得跟澳門是拉不上關係的... 個人認為, 這是由於對澳門藝文還沒有透徹的了解吧! 在次很想跟大家分享自己集結的心得--- 如何在澳門成為'藝'文青的重點四步曲

第一步曲:   美高梅天幕廣場
第二步曲: 動感·印象》—埃德加·德加雕塑展
第三步曲:   Grande Praca Cafe
第四步曲:   武林群英會


~第一步曲~

美高梅天幕廣場

位於澳門中心地帶的美高梅,方便的話, 在港澳碼頭乘搭酒店專車便可直達了, 大概是7分鐘車程吧





我是甚為喜歡那天幕廣場,據了解是以里斯本中央木車站作主調,滿有歐陸風情。 場內滿是翩翩起舞的蝴蝶,好美喔~

位於中央的則是巨型的水族館,絕對是拍照的好地方。小貼士是走上扶手長樓梯後會有一個拍照的好地方,可拍到很多美美的蝴蝶呢,是相當生動滿有藝術美感



從樓頂的玻璃窗內映入溫暖的陽光, 是很舒服的


不妨可帶一本書在這兒細細閱讀, 以更添幾分藝文青的情懷


~第二步曲~

動感·印象》—埃德加·德加雕塑展

想再要添一點文青的氣息,絕不可錯過艾高梅的《動感·印象》—埃德加·德加雕塑展,展出的是19世紀著名的藝術家—德加的作品,還是亞洲首次展出來自這位大師的青銅雕塑


場內共有四個展區—
1)德加的一生
2)馬
3)舞者
4)沐浴中的女人,半身像及拾蘋果

1)德加的一生
這個就是先簡單介紹德加的生平,背景等資料。

2)馬
後來看到一系列的馬雕塑,看起來皆是很生動的,每個形態都是有一點不一樣的喔


3)舞者
看過有關動物的展品後,便是看有關人的雕像了。雖然是雕像, 可是就是會感覺到那動態的感覺, 好像那個人真的在跳舞的


特別喜歡那《14歳的芭蕾舞者》的作品,看起來就是很細緻。

4)沐浴中的女人,半身像及拾蘋果
這一個展區則有幾個主題的, 感覺展品傾向走抽象風的


個人覺得最特別的要數是那《拾蘋果》的作品,帶點抽像,大家又數到有幾個小朋友在拾蘋果呢?


最後還有一個好玩的互動展區,可拍拍有趣的照片,還有可自製名信片的機會。



這是我的製作~是獨一無二的紀念品呢

這還是免費入場的, 值得看看, 留意展覽期是至11月20日


~第三步曲~


Grande Praca Cafe

看過展覽後便是吃下午茶的時間了! 就是位於天幕廣場的Grande Praca Cafe。可能有人會覺得'美食'跟'藝術'有甚麼關係呢? 可是認真想想的話, 美美的食物就是藝術呀~而這次在美高梅酒店就正好完美展現了這個概念

繽 FUN 下午茶套餐是三層架的下午茶, 有鹹點, 鬆餅和甜點, 一應俱全的

 蛋糕和凍飲也加入了蝴蝶的元素,美美的~為悠閒的假期更添幾番美意。


飲管上有一隻紋路細膩的蝴蝶, 是極乎合主題呢


除了三層架的下午茶外, 這一行也吃到了幾款'蝴蝶'的蛋糕, 值得推薦呢!

榛子牛奶朱古力蛋糕:其實這款蛋糕已經是第三次吃了,還是覺得好吃,特別是那帶點脆脆的口感,是分外加分的,不忘還有那巧克力的蝴蝶裝飾,是巧克力也是好吃喔。(參考文章: 我在'美高梅'吃甜點)

士多啤梨蛋糕:這件蛋糕看起來是相當優雅的,配上彩色的蝴蝶,很美。相較之下,個人是比較喜歡前者呢。

另外也試了兩款新甜品,帶點輕怡的酸度是分外適合夏日情懷。

猶記得上次來已經很喜歡這個地方了,這次來,是更喜歡~喜歡大堂的裝潢,也喜歡在咖啡廳悠閒慢活的吃個下午茶,實在美好。

實用資訊:
Grande Praca Cafe
網址: http://s.openrice.com/QrbS10PO200
地址: 宋玉生廣場(皇朝) 孫逸仙大馬路美高梅天幕廣場

繽 FUN 下午茶套餐: 每日下午2時開始供應
價錢:MOP288 (價目以澳門幣計算及已包括 5%政府稅和需另加 10%服務費)
美高梅官方網站: http://www.mgmmacau.com/zh-hant/pastry-bar



~第四步曲~

在吃過下午茶後, 便來到了塔石廣場, 為的就是一個超精彩的期間限定活動---武林群英會的開幕禮活動-- 匯集各地武術精英和名家,結合文化, 體育和旅遊的元素,是相當有意思的。想必到比賽的時候, 定會有一番龍爭虎鬥吧。

假如是從美高梅到塔石廣場的, 建議可乘搭最方便的計程車, 路程也不過10分鐘而已






在那之前會有一系列的小型表演, 也可以拍拍3D畫。

不忘有售賣紀念品的小攤檔呢, 在這兒更是可買到澳門特色的手信, 送禮自用皆棒

少不了還有一系列的表演優先看~ 嘻



當天的重頭戲— 武林群英會開幕禮,高手雲集作出盛大的表現, 還有一眾武術名家示範。

當中還有著名武打巨星—張晉作開幕嘉賓,此外,還有驚心奪目的表演,看得令人嘖嘖稱奇。























照片總不比影片來得繪影繪聲吧! 在此分享我上載到Youtube的其中一個娛樂性十足的表演



這一個是令人看得更驚心動魄的-- 雙截棍, 矇眼睛, 蘋果.....只能說真的太強了!


這個世界注目的活動是從2016年8月11日-8月14日的,有傳統武術表演和示範及教授、龍獅示範、武術論壇、中外武術名家匯演和武術套路比賽等。而活動則是在澳門的塔石廣場、塔石體育館、議事亭前地、友誼廣場、祐漢公園等地點進行。

還真希望辦過這一年的武林群英會後,會是一年接一年的,在一年中這個重要的日子,可以讓世界各地的武打名師濟濟一堂,互相切磋。這次有幸可參與其中,實在感謝澳門旅遊局的熱情邀請和圓滿的安排。即使不是精通武術,光是以一項娛樂消遣的節目欣賞,已見精彩,給大家推薦。


武林群英會


這個 成為'藝'文青的重點四步曲, 不知道又合大家心意嗎? 趕快
起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