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Armani / Aqua: 美美的鹽結晶

鹽,是烹調食物時重要的調味之一,有時候在做菜時輕下鹽巴便能讓食物的味道提升,但以鹽作主題的餐牌也是第一次吃到呢,是一個名為Salt Discovery的套餐,謝謝邀請。







剛進入用餐的房間便見桌上放了一盤顆顆也晶瑩通透的晶石,每顆也是獨特的顏色,不同的味道和特性,原來那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鹽來的呢, 很美。





率先吃到的是一款以蝦刺身作主題的前菜,原來底座那通透得像雲石,透着燈光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鹽來的呢, 是喜馬拉雅山玫瑰鹽板來的。新鮮的牡丹蝦在鹽的襯托下,分外好看。除了鹽板的鹽味滲入蝦中外,還可輕沾在刺身旁的甘草黃色塞浦路斯鹽。

香煎鴨肝及迷迭香油魚子醬,煎得挺金香的鴨肝,旁邊圍了一圈的是Viking Java鹽,注意沾這款鹽就是不要過於重手。


紅蝦意大利飯上的是魚子醬,這次配的則是波斯藍鹽呢, 由服務人員即席把鹽加在飯上,確有提升味道的效用。個人是分外喜歡那意大利飯的質感,就是不會有米芯很硬的情況出現,濕潤的米飯搭配新鮮紅蝦和鹽,是添了幾分有趣的鹹香呢。


安格斯牛肉粒配火箭菜啫喱: 擺盤是很有藝術氣息,稍嫌肉質更理想的話整道菜是會更好呢。


最後的甜品是相當有趣的,是鹹的巧克力,碟上的幾個部分是一塊食用的,入口能吃出顆顆鹽,這是特色吧,喜歡與否,也很看個人口味吧。

那夜得大廚親自講解食鹽的藝術,原來鹽在味道上的層次是可以那麼豐富的呢,是獲益良多的一課呢,想要感受一下的話,就不要錯過了。


Armani / Aqua



中環干諾道中8號遮打大廈2樓204-20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