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品味飲食篇】川流: 可能係最早最刺激既新店預告

熟悉在香港吃川菜的朋友該對曾任雲陽主廚的德哥不陌生,原來德哥將會為 ‘川流’ ,一間即將開幕的四川私房菜館作主廚,相信會是川菜迷們的福音呢~

據目前所知,新店名稱會是川流,英文名字Sichuan Lab,位於灣仔,走的是摩登風格,既有私房菜,廚師發辦,小菜,甚至晚上會有供應火鍋的~ 而是晚正好在觀塘如心艾朗酒店作博客限定的預演,大家也真有福了!

巧味前菜四盛
四款前菜包括了藤椒漬螺片,燒椒涼粉海葡萄,瓜錢伴蜇花和三十三香黑排骨。

據師傅所指的,乃是由右邊吃到左邊呢。特別一提的可是燒椒涼粉海葡萄沾汁是加了青辣椒+四川泡菜的,入口似辣得來帶點清勁的。

酸辣胡辣湯
這個湯的重點乃是所用的胡椒— 據了解所用的是柬蒲寨胡椒,價格更是每公斤超過$1000。入口是比平常的要特別得多,胡椒的味道明確而不霸道。

辣子通心燻鰻
這道是功夫菜,做法有點似辣子雞,師傳將鰻魚釀入大腸再炒,雙重口感。作為甚為吃到油香的朋友,是甚為欣賞的,確是下酒良物呢~


香馥馥沸騰龍躉鰭
做法似是水煮魚,加入了子彈椒
和芫茜籽,可愛的小竹籃內是白飯來的,原來最佳吃法是把魚先夾在飯上吃,那白飯便有吸辣汁的效果,比想像中辣一點,可是就有越吃越起勁之效~

52度纏絲樟茶鵝伴無花果
樟茶鵝去骨做成卷,用香料煙燻,並去水慢煮3小時,再以熱石保持溫度,原來挑選這塊熱石也是有技巧的— 就是要打爛後不割手的,也真的有注意到小細節呢。

選擇了以一口的方法吃這件樟茶鵝,是甚有嚼勁的,肉香濃郁。吃完肉後吃吃旁邊的無花果,是很清新的。

鹽焗雞拼扑葉乾燒鮮鮑
這道好像是大家的最愛,分外喜歡鮑魚的質感,很新鮮而入味。

鮑魚下的目測好像是白飯,實則是鹽來的,可能因此保溫做得特別好吧。

把紙包的鹽焗雞拆開,便見那熱得冒煙的鹽焗雞件,雞件很嫰滑確是加分位。

老壇酸菜牛肉麵
紅燒牛肉配的是用手搓手工掛麵,在大家都吃得飽足的情況下,看來皆以淺嚐為主吧! 對於向來喜歡吃麵質硬身的我,好像有點進步空間~ (原來湯中的是四川芽菜,大家一直也說老是芽菜呢~)

龍井桃仁甜粄
到過雲陽的大概對它也不陌生,而這次正是加了龍井的升級版。據了解是以菠菜汁、糯米粉,合桃、綠茶粉、鎮江醋、荔枝乾肉和煉奶製成的。喜歡那略有脆身的外皮,內面軟糯, 咬開時則會溢出荔枝乾肉的香氣。

有幸這夜可以吃到德哥的出品,吃過後確是更期待川流的面世呢!相信愛辣的朋友該也會關心價錢的部分吧,好像預算大概每位$1000(6位起), 有興趣的話也要跟我一樣多多注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