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悠閒旅遊篇: 台灣北投】北投泡湯初體驗— 我不知道原來台灣是這樣的! 2

離開台北後,下一站來到了溫泉勝地北投。說了很久,一直也很想要來試試北投的溫泉,這次終於有機會了。原來北投距離台北不遠,也不用搭高鐵,大約1小時車程便到了; 也可選搭捷運至新北投站的。
感謝主辦方的用心安排,在當天入住的北投熱海大飯店舉辦了一場相當有規模的記者會,有機會接觸到不少高層人物,實在是很榮幸的。

這次更有幸得到據了解是台灣唯一的英文電台作訪問--- ICRT, 訪問收錄於Lifestyle部分(22Mar2017, 5:30pm)呢~













記者會完結後,便到了走遍附近的範圍四處看看,原來除了溫泉以外,北投也有很多值得逛逛,放輕鬆心情的好去處。



原來在台中也可看到櫻花呢~~


=地熱谷=
在酒店往山上的方向走約10分鐘便會到達一個很特別的景點地熱谷,是火山爆發前所產生的陷落深谷來的。

眼前就是一片碧綠的溫泉水翻滾着,不斷有熱氣冒出的(水溫達90度以上),聞起來也有硫磺的氣味,是很有感覺的一個景點。


附近還有賣特色記念品的小店(記念品控表示滿意 哈)

=溫泉博物館=
想要了解北投溫泉的歷史,特別推薦到博物館參觀看看~ 展覽是生動的,不用擔心會太沉悶喔~





=梅庭=
這是北投早期的豪華民宅,是于右任的避暑山莊,現在已為歷史建築。


房子的佈局清雅,認真細看的話是會有不少值得拍攝留影的地方呢。


=北投熱海大飯店=
酒家菜: 晚餐吃到的是酒店所預備的酒家菜~相當豐富,大家都吃得不亦樂乎。

雖然說酒店已有相當的歷史,可是房間是有翻新過的,明顯也有不少心思的裝潢~





更難得的是在酒店房間也可以泡到溫泉呢~~



值得一提的客人是可免費享用酒店的溫泉。男湯和女湯是分開的,就是一個大浴池,也有洗澡的空間。可能跟日本的有點高下立見,池溫不是那麼多選擇,可是泡時也會聞到重重的硫磺氣味,泡後是會睡得更好呢。



想要有多一點私人空間的話,也可以選擇雙人溫泉間。晚上下了一場大雨,想要到陽明山的計劃也只可就認作罷呢~就留有小小的懸念好了。

下一站,南投縣,期待。

Iki小貼士
假如天氣好的話,是可以乘搭的士從北投熱海大飯店上陽明山看夜景喔~原來是相當鄰近~ 可不要錯過 :)

北投熱海大飯店
112台灣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8
http://www.atamihotel.com.tw


鳴謝單位: (公部門、長榮航空、新版遊台灣盟友
台北市政府 觀光傳播局
台灣觀光局 國際組
觀光局 香港辦事處
台旅會 上海辦事處
南投縣政府
長榮航空公司
台灣高鐵
阡齊國際旅行社
昇漢旅行社
台北城大飯店
北投熱海大飯店
日月潭晶澤會館
OK BUS 德陽車業

自選行程:  (新版遊台灣盟友
高雄寒軒國際大飯店
台南老爺行旅
礁溪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花蓮松邑莊園
澎湖和田大飯店
協同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可樂旅遊

贊助單位:
墾丁亞曼達會館 (本次活動住宿贊助)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本次活動住宿贊助)
清境佛羅倫斯  (本次活動住宿贊助)
清境見晴山莊  (本次活動住宿贊助)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
南投縣旅館公會
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
南投縣清境觀光協會
南投縣太極美地發展協會

南投縣桃米休閒農業區推展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