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悠閒旅遊篇:台灣台北】藝文青的台北— 我不知道原來台灣是這樣的! 1

數數手指,台灣,這個旅遊景點已去過不少次了,可能已經有5次了吧~大都是吃東西,逛逛夜市的~輕鬆輕鬆就好。

2017年再來台灣,為了參加新版遊台灣2.0的活動,就是要看到不一樣的台灣。這個聯盟活動是由台灣各大酒店/民宿,旅行社作聯盟,再由觀光局,航空公司和高鐵協辦,讓媒體介紹台灣各個地區的特色。

原來這次活動是邀請了中港澳的網紅(原來台灣的用字是這樣,自己還是比較習慣自稱Blogger 哈)能夠成為其中一分子,實在是萬幸。

曾經看過一部台灣偶像劇,說要在某一個年紀前完成環島遊,慶幸我也有機會一口氣完成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環島遊! I am ready! 

Day 1 到的是台北,乘搭的是長榮航空的班次,其實到訪台北的話,長榮航空也總是我喜歡選搭的,價錢相宜又安全的,讚~ 

這次逛到的是一個從來沒有到訪過的地方迪化街~ 原來台北也有如此文青藝術的一面呢。


=台北城大酒店=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2172

這次入住的台北城大酒店原來是古蹟來的,建於1926年,圍着酒店逛逛,細細欣賞那很有風格的建築。






酒店房間的空間感足夠,乾淨企理的,床的部分是有一種令人睡得舒舒的魔力,房間內還有一個小客廳,重點是價錢也大眾化。












接下來便講講值得逛逛的景點吧,都是在酒店附近的呢,方便方便。

=新芳春茶行=
台北市民生西路309
有不少旅客來台灣也喜歡買茶葉, 那到底為什麼那麼有名呢? 也許在這裡可以在新芳春茶行找到答案呢~








參觀的是曾經是大稻埕最具規模的茶行之一,建於1934年,據了解建築物也是相當有歷史的,可是不得不說其文化保育是做得很不錯的! 

除了了解相關歷史外,也可欣賞到其獨特的建築美。


=大稻埕碼頭=
走着走着便到了碼頭,在這裏可以坐船或踩自行車到淡水,吹吹海風,感受假日好風光,也寫意喔~


=大稻埕霞海城隍廟=
'求神,求神,誠心禮佛來求靈神~' 原來這裏是拜月老的熱門勝地呢! 拜月老所求的當然就是姻緣喇~據了解原來成功後是要來還神的呢~





=保安別肆=
走得有點累的話,也可以喝杯咖啡稍作休息~ 原址是順天外科醫院,地理位置上是保安街84號,因而命名的。


咖啡店保留了不少醫院的原素,是挺好玩的呢~有機會要再來感受一下悠閒的氛圍吧~
=文創小店=
喜歡當當藝文青的話,逛逛文創小店也是不亦樂乎的~












=寧夏夜市=
逛久了也要醫醫肚子,來台灣當然要來夜市,寧夏夜市離酒店也不過約15分鐘路程,是很方便的。

夜市食物太多,在此推薦3款美食喔~

蕃薯波波:
這個小檔剛好是在夜市入口的位置,每顆也是圓圓的,外脆內cute, 是我所喜歡的呢~

麻糬冰:
這是台灣好姊妹所推薦的,原來是在刨冰中加入了麻糬,還可選花生x 芝麻口味~ 多重口感,也真沒有吃過呢,相對之一,個人是比較喜歡花生的~

古早味豆腐花:
不得不提的還有人氣的古早味豆腐花(台灣人好像挺愛用古早味的字眼呢),是一間小店來的。


這間是相當有名氣的, 自選各款配料~ 特別吸引的是那粉嫰的芋頭呢~

=無老鍋=
來到台灣,麻辣鍋也是不得不吃的!無老鍋是會令我想一返再返的,點的是鴛鴦鍋,紅鍋,即是辣的那邊當然吃得滋味,而另一端的冰淇淋豆腐鍋則特別適合喝湯~




食材方便當天吃到的皆好吃,特別推薦平貝滑(花枝和干貝),雪花牛肉和梅花豬肉,人均消費也不過$200左右,實在很值得。

特別一提的是無老鍋非常受歡迎,用餐時間有限時,也不忘要預先訂位啊!


夜已深,還是早點睡。下一站,台灣北投。

鳴謝單位: (公部門、長榮航空、新版遊台灣盟友

台北市政府 觀光傳播局

台灣觀光局 國際組

觀光局 香港辦事處

台旅會 上海辦事處

南投縣政府

長榮航空公司

台灣高鐵

阡齊國際旅行社

昇漢旅行社

台北城大飯店

北投熱海大飯店

日月潭晶澤會館

OK BUS 德陽車業

 

自選行程:  (新版遊台灣盟友

高雄寒軒國際大飯店

台南老爺行旅

礁溪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花蓮松邑莊園

澎湖和田大飯店

協同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可樂旅遊

 

贊助單位:

墾丁亞曼達會館 (本次活動住宿贊助)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本次活動住宿贊助)

清境佛羅倫斯  (本次活動住宿贊助)

清境見晴山莊  (本次活動住宿贊助)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

南投縣旅館公會

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

南投縣清境觀光協會

南投縣太極美地發展協會

南投縣桃米休閒農業區推展協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