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Starbucks: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

向來也甚為欣賞星巴克的咖啡,看着一杯咖啡時,可有想過它的由來呢?最近得知星巴克在太古城中心舉辦了一個咖啡體驗之旅的展覽活動,讓愛咖啡之人可以多了解和體驗優質的咖啡呢。有幸可獲邀在開放予公眾前來看看喔,期待。


場內有不少值得拍照的場景,特別是那展示着超過100個星巴克紙杯的牆壁,據了解都是出自本地藝術家的手筆,認真觀察起來,看得出來是花了不少心思的。另外,展覽主要分了4個體驗站:


第一站: 這一站主要是探討咖啡的起源,包括了農地,種植,收割,水洗和曬乾的過程。原來星巴克是只用世上頂尖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喔。



第二站:這一環是介紹了不同的咖啡烘培方法,不同程度烘焙的咖啡豆是會有不同的風味和濃度呢。


第三站:接着介紹的是調製的方法,例如是手沖咖啡,虹吸咖啡和法式濾壓咖啡等等,有趣。更難得的是可體驗'杯評咖啡體驗(cupping)', 就是可以學習品嘗咖啡的香氣,濃度和酸度等等。





第四站:最後便是品評咖啡呢~

誠意推薦給各位愛咖啡之人,更會是個周末的好去處呢。

太古城中心2樓中橋
展覽日期:2016年3月12-29日
展覽時間:11:30am - 9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