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潮庭: 不失望的潮州菜

向來也挺喜歡吃潮州菜的,是那種獨特的風味令人着迷吧,早前便到訪過位於跑馬地的林家御廚潮式私房菜,吃出了滿意的水準。沒多久的後來則應邀請與一眾博客到訪了潮庭,又來看看其潮州菜式做得怎麼樣吧。






獅頭鵝鹵水拼盤: 這款也是我的心頭好,帶一分微妙的甜香,肉質上也挺有質感,相當討好。



陳年鹹檸檬老火鴨湯: 湯頭的味道是挺像鹹柑桔的,很有一分古早的味道。


潮州珍珠蠔烙: 光看那量多而顆顆圓潤飽滿的珍珠蠔,已能預料到蠔烙會是好水準,果然入口便知道是有水準的,蠔仔沒腥氣之餘,加上煎得香口的餅,的確好吃。


煎焗盤龍鱔: 難得的是軟細骨的數量不多,沒有破壞整體的口感。


砂鍋普寧豆醬雞: 沒記錯的話,普寧豆醬是潮州菜中常用的醬汁,沾雞肉吃的話也是有加分的作用,記得在美心集團旗下的好幾間食肆吃吃過雞這一道,水準是不失望的,也包括這一次。


堂弄方魚戲棚粥: 吃這碗粥的時候有想起以前在潮州酒家吃的䱽魚片粥,粥是如回憶中的綿密,有一陣從魚肉而來的甜味。


大碌竹撻河: 向來喜歡麵條是有硬身一點的,如果更能做到那質感那很有彈性的質感,是會更理想的。

羔燒南瓜湯圓: 對我來說,是一款做得不過不失的甜點。


紅桃粿拼鼠麯粿:這款甜點的賣相確是心機之作,有鹹的也有甜的,做得不錯,但也許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吃有煎過的粿品吧。


這一夜吃到是挺滿意的潮州菜,市面上有水準的潮州菜館不多,經過這一天晚上品嘗潮庭的菜式後,我認為潮庭也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呢。


潮庭
金鐘夏愨道10號和記大廈20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