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悠閒旅遊篇:日本福岡5】幫你plan晒行程喇! 好快睇晒福岡必到景點

1 博多車站
博多車站(JR博多駅) 是福崗的中心地區,人來人往的,也有好幾間大型百貨公司。

包括了偏高端的AMU EST、博多阪急;還有JR博多城、AMU PLAZA、博多一番街、KITTE博多・O1O1 



想要買新鮮水果/美麗的糖果類也可以到百貨公司的底層,特別推薦新鮮搾果汁,當時喝了時令的水蜜桃汁,確是特別好喝!
2 福崗天神
相對博多車站,個人覺得天神站是更好逛的,又是走年輕一點的路線,長長的地下街,特別適合年輕人,有賣服飾,也有賣藥妝的。


化妝品方面會推薦 Can Make’,以前上化妝班時星級老師已有推薦,用過後確是勝價比高的~ 眉筆的話 Excel’是好選擇呢,相對是容易掌握的~

服裝手袋的話,特別推薦Jill by Jill Stuart,好像是香港還沒有的~ (買了一個靚靚的手袋呢)

另外也有好幾間百貨公司~ 岩田屋 高級百貨公司 (Tenjin core 5 出口)、新光三越、大丸百貨、 Solaria PlazaSolaria Stage,在地下街盡頭還有Aeons Shopper喔~

3 中洲川端
a 麵包超人博物館
如果是有小朋友同行的話,極推薦到麵包超人博物館,是連大人也會很喜歡的,有好多麵包超人佈置,好可愛喔~



餐飲食物方面也有麵包超人的元素呢,巧打耳呀~


還有好多好多的麵包超人商品,相信有不少也是博物館限定的,好可愛喔,帶他們回家吧!


b 博多運河城 Canal City
這個地方該是我花錢最多的地方,(在商店街街尾右面有扶手電梯經過天橋直達博多運河城)很好逛,花個半天也可以的戲院、商店和餐廳的複合商業設施,是一個很大型的商場合併而成的。

Muji
相信是我人生中見過最大的Muji店,連傢具都有售賣,有好幾層的Muji店,你又見過了嗎?

Onitsuka tiger 
著名日本牌子的波鞋,終於也買到了一看看會不會有機會找到限定的波鞋吧~ 

Adidas Stan Smith
出奇地覺得日本波鞋的款式是比較豐富呢,買到了喜歡的,好像還比香港的便宜喔~服務人員也相當細心呢~

Sanrio
來到福崗是第一次看到有Sanrio的店呢,忍不住又買了玉桂狗的東西,哈~ 

肚子餓的話5樓還有 ‘拉麵競技場’,又是吃吃拉麵的時候了! 

每小時還有激光和以水作主題的匯演~ 

地址: 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住吉1-2
三越

4 太宰府
這個該是福崗近郊旅客最多的景點吧,交通很簡便,就從中央車站旁的Hakata Bus Terminal11號巴士站乘搭直車到總站太宰府駅。


在車站旁邊是著名的一蘭拉麵,據聞最特別的是它有獨特的合格拉麵,所用的是象徵梅花的五角型設計~ 

在前方就是表參道了,兩旁的商店街~
人人都在‘影相打卡’的還有這間Starbucks,原來這是建築大師隈研吾的作品,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中是多了一分時尚的美。

梅餅
聽說這梅餅是名物,有好幾間商店也是主打梅餅的,所謂梅餅好像是有典故的,實則就似是紅豆餅/麻糬,味道則比較平實。

酒殿屋
午餐是方便的在這間表參道的餐廳吃,佐賀牛肉確是好選擇,天婦羅類倒覺得是不過不失的~ 


走到表參道的盡頭便是這祭祀學問之神的神社,入內參拜前要摸摸牛頭喔,傳說是可以開智慧的。老實說,這邊值得看的不是太多,預算半天該也很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