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品味飲食篇】莊館: 新餐廳開幕— 型格中菜的必吃10個推薦菜式

隨著利園三期的商店/餐廳逐漸開幕,商場也漸漸人氣越來越厲害了。這次是第三次到訪利園,為的是一間全新開幕的中菜館—莊館。

很喜歡店內的裝潢,帶點型格的韻味,點一杯精心調配的cocktail,十分適合三五知己聊天。

1 軟殼脆蟹腸粉
這個腸粉是有點似是‘春風得意腸’,腸粉內所包的是軟殼蟹,整體很夾~

2 墨汁小籠包
小籠包的皮是以墨魚汁所製的,有別於一般小籠包所用的是豬肉,內裏是顆顆墨魚來的,是有趣的配搭。

3 低溫泡椒蟶子
作為小食的一份子,以設成一口份量的蟶子也是亮眼的。

4 澳洲和牛叉燒  
平常吃的皆是以豬肉所製的叉燒,這次吃的是牛的版本。原來這個靈感是來自大廚覺得叉燒的本質是沒有俱分

5 慢煮口水和牛面頰
新鮮西瓜跟和牛面頰的組合確是巧妙,兩者一塊吃,是出奇地搭配的組合。

6 茶燻脆皮雞(半隻)
大家也對這隻雞,特別是雞皮的部分讚不絕口,說脆得似是薯片般並不過分,帶點煙薰的香氣,令人回味。


7 昆布椰皇燉鮑魚
預備入秋的季節,喝一點湯水是分外的滋補,濃郁足料而熱度夠的湯水滿有椰香,好喝。

8 火燒桂花魚
很有視角效果— 玩火的一道主食,在主食上可以看見藍藍的火光,是頗為辣的主食,重點的是吸汁的薯粉,聰明的大家早已點了可樂作伴。


9 棉花泡飯
主食的話,推薦這個看似是簡單卻內有乾坤,泡飯中的脆米是加分位, 湯中看似是魚蛋原來是蛋白來的,是一道輕巧的主食。

10 西瓜糕
從外型上已覺精緻,所用的是台灣黃肉西瓜x 奇異果,那些模仿西瓜子的黑色點點原來是亞麻籽,墊底的有模仿西瓜皮的斑蘭,有趣。

餐廳的路線是中高價的,路線有點似是親民版的Mott 32,值得吃吃~

莊館
網址: https://s.openrice.com/QrbS0tzc400
地址: 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三期B1樓B01-B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