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旅遊篇:温洲> 突然坐進商務艙篇

從香港的直航班機到温洲,應該就只有中國南方航空跟港龍在營運吧,這一趟旅程,選搭了港龍航空。

到達温洲機場準備回港,中門大開是航班起飛前的一個半小時,再進行機場的行李安檢,再check-in的。不論在來回的旅程,也是以內地旅客為主呢。check-in的人不少,我也乖乖的在隊尾論候。突然之間,有一位地勤人員直接把我叫到一個完全沒有人在排隊的櫃位,那個櫃位是處理商務客人和馬可勃羅會的客人的。曾經試過因經濟客位輪候的人太多,被叫到負責商務櫃位處理登機手續,也不已為言的。


後來正常的辦理登記手續,拿到的行李牌除了商務客位的枱頭,座位也跟我原來選的不一樣,是十多號的座位呢,起初是有一點難以置信的,就是之前有聽說過升等是要先後有序的,甚麼馬可勃羅的會員優先,還大要分等級的,但這次就這樣便升等了,好像有點太簡單呢,既驚又喜……

作為商務客艙的客人,可有一條專屬的位置登機。商務客位的位置確是很寬敞,難得剛好在我旁邊的座位也是沒有客人的呢,是更舒適了。




除了空中服務員會用姓氏稱呼之外,率先還會享用到一杯果汁調配的飲品呢,涼涼的很順喉。後來還有分發報紙的服務。


接着便是看看吃甚麼的時間了,是三道菜呢。飲品的選擇是十分多,一應俱全,我點的是一杯香檳。值得一提的是用的餐具也是相當精緻華麗。


麵包是温温的,款式都是放在麵包籃上,由空中服務員介紹的,有好幾個款式,我點的是蒜蓉包跟一款軟包,真的跟經濟客艙的差很多呢……


頭盤是風乾牛肉伴馬玲薯蘋果沙律: 沙律比經濟艙的要精緻~

主菜是子薑炒雞肉和香煎三文魚二選一,可以在food cart看到食物的賣相呢,而且都是用瓷碟放好的 。三文魚是稍有煮過了一點點,但也不錯。

甜品是焦糖燉蛋撻: 這個甜品是好吃的 (是的,飛機餐也有好吃的呢)甜度既恰當,也有一分令人難以忘懷的甜香,是好吃的。

乘搭的這班港龍雖然沒有可以平躺的座位,但是有不少可作調動的模式令座椅更舒適呢。
喝一杯暖心的飯後咖啡,便差不多完成這一趟旅程了。值得一提的是最後是由副機師Isaac作廣播,哈。

應該是商務客人的關係,行李是最早的一批送出,我的是小行李,結果成為了第一件送出的行李呢!還是第一次……

後來查看亞洲萬里通的里數結餘,回程所算的也是商務艙的里數呢。

寫好這篇後,結論應該是: 人生應該最少坐一次商務艙……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Fish School:選擇

話說最近也真得好像有點太累了,竟然連晚餐的日期也搞錯了。在帶着疲累的身軀掙扎時,還是決定答應了的事情要做到吧!(感謝大家的包容)留意的是Fish School的門口可是要用心找才找到的吧! 這次是Fish School x Feedme Guru的10道菜~

Lobster popcorn:先吃到的是一款龍蝦的悅口小吃,像爆谷般的賣相而卜卜脆的~好吃!

Octopus/Bamboo prawn:我是相當喜歡這道涼菜中的鮮蝦,水嘟嘟的,吃了也不怎麼覺得吃的是蝦 嘻。

Heirloom tomatos/housemade ricotta:簡單的一道涼菜— 蕃茄芝士調味恰到好處,美好。

Marinated raw crabs/sea urchin rice: 賣相超讚的,把蟹蓋上的傾倒在白米飯上,每口也是精華,新鮮海膽和蟹肉總是不敗的吧! 略嫌入口鹹度稍高,是因分量下得太慷慨了吧!

Grilled sea cucumber:這款海參跟平常我所認知的海參是甚為不同的,雖然都是長條形,可是是呈透明和要爽身一點的,是挺特別的新嘗試。

Crab meat/xiaoxing butter tagliatelle:對於這款的印象是稍為不較其他菜式強,是蟹肉的tagliatelle,麵質是走軟身一點的路線喔。

Sauted local greens/salted fish: 有點小詫異這款看起來那麼家常菜的炒青菜會在Fish School出現呢~加入了鹹魚炒的青菜是甚有風味的呢。

Steamed market fish rice:這個魚飯跟曾經在Catalunya吃過的是有異異曲同工之妙,個人是較偏好Fish School的,魚肉既不腥,也可吃到原本的鮮味,飯也是重點喔。

Wood sorrel sorbet/java apple & Mango/ burnt coconut ice cream/coffee: 吃過8道菜後還有兩道甜點,前者就清新一點;後者濃郁一點(烤小芒果粒很新鮮呢)。


雖說是10道菜的晚餐,可是每款不會過多,達到淺嚐的理念,當然也不擔心不飽肚呢。在此也提供價錢給大家參考— $595 per person,是很抵吃又精彩的! 吃過這道精彩的晚餐也真的不枉此行,選擇是正確的!

Fish School
網址: http://s.openrice.com/QrbS0VYC700
地址: 西環 西營盤第三街100號地舖
電話: 2361 2966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波記燒臘粉麵店: 巨鴨脾

自港鐵堅尼地城站和香港大學站開通後,到那邊找好吃的是要方便多了,這次是初訪香港大學站,吃的是米芝連的波記。


小店有傳統老店的感覺,地方說不上是大,少不了要輪候一陣子。

在掙扎要點鴨脾瀨粉或是鵝脾瀨粉 , 兩者在價錢上的差異是不少的,看見店外玻璃窗上貼着的都是介紹鴨脾,就點價錢較低的鴨脾吧! 重點是要點免切和要取酸梅醬。一支隻巨型的鴨脾輕卧在碗上,十分吸引。咬下去是皮脆肉嫰的,好吃。要小心的是最好不要讓皮的部分的泡到湯,要不皮就不脆了。




吃到中段時可能會覺得有點膩口, 畢竟肉是不少的,此時在鴨脾沾沾酸梅醬便能發揮功效了,開開胃口。

免切鴨脾果真名不虛傳,好吃,值得推薦喔!

即時美食好玩旅遊更新,請like iki飲飲食食好玩page

波記燒臘粉麵店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旅遊篇:温洲> 食在温洲

雖然這次的重點不是吃,但也可以簡單寫寫介紹一下吧。

1. 黃記煌
到達溫洲吃的第一頓午餐,是這個據內地朋友所說的連鎖店,聽說是深圳的食店,基本不用自己動手把生的煮成熟的,就直接把材料都先放進鍋裏,煮一下再由店員把醬汁倒下,就直接可以吃,就可以用滿頭都是火鍋的味道了。友人點的海鮮鍋,材料也真豐富,入口也惹味。






2. 我有麥當勞癮
又是麥當勞癮作祟,明明就吃得很豐富,就還是忍不住要一貫作風,每到一個新的城市,也要吃吃當地的麥當勞,原來這邊的麥當勞是有珍珠奶茶的呢!這次吃的是一個叫薯你霸道雙層牛堡,名字有點好玩,其實就是加了薯蓉的漢堡,就是有點太飽,所以放涼了一點,質感上挺豐富的。




3. Starbucks
在酒席開始前,到訪了Starbucks聊聊天,這邊跟香港一樣也有櫻花系列的產品,也有櫻花系列的甜品 (後來聽說香港好像是沒有的呢),雖說水準是平實的,蛋糕可以再鬆化一點,但也應節吧。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Bistro Du Vin: 再聚真好

早前替團團圓們買了一點東西,又可以借機跟他們見見面了! 這次挑到的餐廳是位於堅尼地城的Bistro Du Vin, 想吃很久了,有點像上次跟大家吃到的The Grillroom呢。


餐廳裝潢是走小店的路線,卻有一種小店的溫馨和特色。午餐價錢方面也很合理,就不過百多塊就已經可以吃到兩/三道菜了。
==前菜==
Angel-hair pasta with crab roe in sesame dressing:看起來是有高級餐廳出品的感覺,第一口吃是會在味道上不夠濃郁,可是甚有越吃越滋味的心癮,蟹肉是錦上添花的好配搭。

Cucumber sandwich with shrimp,mixed green salad: 這道前菜有點像是三文治的變奏,加入了鮮蝦和沙律菜,是相當清新的。

House salted Brandade with soft egg with sauce hollandaise:簡單來說就是egg benedict那一類吧,眾前菜中最喜歡便是它吧! 整體味道也和諧呢。


==主菜==
Pork cheek with apple cider, cinnamon:在鐵鑄鍋內的豬面肉感覺已很腍身,雖然賣相平平,但是入口是相當鬆化的。

Duck leg confit,fried and salad (+$25):油封鴨腿是入味的,是穩扎穩打的質素。

Char-grilled USDA ribeye,french fried(+$70): 賣相和味道也挺對辦的,稍嫌肉質是有點未夠鬆化,感覺是The Gillroom儲比較好吃呢~在碟旁的薯條沾茄汁是挺滋味的小食喔~^_^


Pan seared seabass, seaweed pearl barley risotto:難得的在主餐牌挑到了'魚'的主菜,驚喜的是挺有水準的,外皮香脆而魚肉嫰身,出奇地覺得比牛扒還要好吃的。
==甜品==
Medeline:另外從A-la carte餐牌上選了一款挺受推薦的甜品,三件的medeline蛋糕,牛油味濃郁,帶點濕潤的口感,挺不錯的!

Creme Brulee:另一款包括在套餐內的creme brulee其實也好吃呢,烤得薄而脆身的焦糖表面,加上香甜的布甸,讚!


聊着聊着,不知不覺成為最後那個下午最後的客人,還是懷著有點依依不捨的心情,下次再見喲~P.S.我還是會盡量保持見大家也是美美的狀態呢 嘻。

Bistro Du Vin
網址: http://s.openrice.com/QrbS0Phi100
地址: 西環 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地下D號舖
電話: 2824 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