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旅遊篇: 杭州> 荷塘月色

2015年因出差的關係,人在上海,就想何不走一趟杭州呢,反正沒有去過,又是那麼近。感謝客戶幫助代買了火車票呢。





西湖: 來到杭州,就是要到西湖,西湖很大,建議可租自行車或乘搭幾乎四處可見的電瓶車喔。

預算一天的時間也不過分,這次我們是即日往返上海杭州的,其實如果去杭州的話,也可以考慮在杭州住一天酒店喔。

西湖十景--- 蘇堤春曉、麴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花港觀魚、南屏晚鐘
雙峰插雲、雷峰夕照、三潭印月和柳浪聞鶯,指的就是在西湖可以見到的十個情景,是相當詩情畫意呢。














可惜當天是下了一整天的雨,就是差一點運氣,可是其實湖中的荷花是開得不錯呢。







樓外樓: 來到西湖,很多人也推薦要吃吃樓外樓,就來吃吃看吧。人不多的關係,就點幾道菜吧。


叫化雞: 賣相不怎麼樣,可是是我覺得這可是最美味的一道呢,雞肉很嫰,也吸收了醬汁的精華。


酥炸響鈴: 顏色有點未如想像中的金黃色,也略為有一點點油膩。

東坡肉: 友人M說最欣賞這一道了, 東坡肉是以每件肉作單位的,擺盤頗精緻,我也覺得很不錯喔。

晚上到了清河坊那邊看看,是一個小商圈,有特色的小東西,也有食肆。


一天遊的杭州是稍有點短暫,但感覺還是不錯呢。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酒店/住宿篇:上海> 上海威斯汀大飯店 The Westin Bund Center Shanghai

在28Jun-3Jul2015的上海出差中,公司安排了一連五天的酒店住宿是上海威斯汀大飯店 (The Westin Bund Center Shanghai),入住過後的感覺良好,值得給大家推薦呢。



地點相當便利,距離熱鬧的南京東路也不過是約15分鐘的步行距離。

酒店的大堂是有相當的空間感,放着不少藝術品,也甚有氣派。










酒店的房間不少,放下雙人大床,書桌,一張可躺卧的沙發後,還是毫無壓逼感的。


















洗手間光猛整潔,除了淋浴外,也可下一個浴缸呢。很特別的是原來酒店有租借運動服裝的服務。有時候就是想用用酒店的運動設施,但是奈何就是沒有運動服, 是很貼心的呢。






隨便的在酒店走走,原來酒店是有兒童玩樂的房間喔,是很適合親子入住享受家庭樂的呢。


酒店有一個關於 'Westin Heavenly Bed'的展覽,相信Westin的床是有特別設計的吧,難怪酒店的床躺卧起來是那麼舒服呢,摸起來也是分外的柔順。

在一天的晚上因工作到比較晚的關係,便決定要點Room service了,中菜吃了不少,便決定要吃吃別的,看見餐牌上有一個澳洲牛肉漢堡,那就吃吃看吧。




雖然只是單單一個漢堡,但還有熱燙燙的粗薯條,擺盤也很精美,有新的小瓶芥末和醬汁。
麵包是軟香的,只是在下單的時候其實沒有講說要多熟的牛肉,就變成全熟了…印象中價格是挺令人接受的, 約RMB150左右,就可以舒舒服服在房間內用餐了。

論房間和房間用餐的食物質素,也值得推薦喔,如果大家去上海的話,也可以考慮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