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Tiffin: 自助晚餐的10大推薦

來過灣仔君悅酒店的Tiffin已經不只一次了,印象中最少也應有三四次了— 有吃下午茶的,也有晚間自助餐的。光是下午茶已是城中數一數二的,除了美美的S型下午茶架外,還有自助的雪糕和雪糕蛋糕,也真是精彩。

誠然,一年多前來吃的晚間自助餐不是太合乎預期。可是在2016年農曆新年前重訪,是大有進步的,絕對可以打進'推薦自助餐'的排行榜。在此便推薦其中10款食物吧。



12小時慢煮牛肋骨: 其實這是冷盤來的,光看樣子可能以為不過是平凡的牛肉,在碟上呈現的畫面還是不帶想像的大骨頭。可是吃起來肉是女嫩得很,還帶點油香,在醬汁配搭後確是好吃。
龍蝦,龍蝦鉗:雖然沒帶生蠔,也沒有魚生,但龍蝦會是大賣點吧。肉質爽身而帶膏香,難得的是有'啖啖肉'的龍蝦鉗喔。



巴馬火腿蜜瓜:在燈火闌珊的一角是有巴馬火腿,不忘要配蜜瓜一塊吃呢。
大西洋帶子: 帶子是以貝殻墊底,是比想像中的還要軟腍。

香煎鵝肝: 鵝肝是無限量供應的,是質素很不錯,煎得金香。墊底可選蘋果或多士,建議可選蘋果喔。

燒汁三文魚: 向來在自助餐是不怎麼會吃熟的三文魚,可是這款是不可錯過的,甜甜的而熟度剛好,也好吃。

炸龍脷柳:脆漿輕薄而脆身,龍脷柳吃得出來是不一樣的肉質,沾點在旁邊的醬汁,好吃喔。

香炒牛仔粒配蘑菇忌廉: 賣相較平庸,露是肉質就是很夠腍身,帶點creamy, 假如肉香更濃郁一點是會很更理想呢。

薯蓉: 在甜品和熱食之間的桌上有好幾個銀盤,打開一看便知那就似是平常吃牛排旁的配菜—既有西蘭花,菠菜蓉,露筍和紅蘿蔔等等。其中個人認為最值得吃的是薯蓉呢。

甜品花生蜜糖雪糕:除了桌上的甜品外, Tiffin最特別的是還有主打雪糕的部分,既有自家製的雪糕,也有雪糕蛋糕。最亮眼的絕對是花生蜜糖雪糕,十級好吃,有點花生醬和花生在雪糕,當晚吃了好幾杯呢...黑芝麻口味也是很值得吃吃的。




送羊迎猴的自助晚餐,豐富,好吃又滿足,推薦給大家喔!



消費: $770

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AnOther Place by David Myers: 隆重登場

終於用了港鐵生日之星'Happy Birthday'全日通的門票,感覺良好喔! (是的,我是5月17日出生的~很感謝大家早前所送上的生日祝福啊^_^)晚上來到了法國餐廳AnOther Place by David Myers~ 這次是Asia Miles x AnOther Place by David Myers的晚宴,在場都有不少貴賓呢, 實在慶幸可成為其中一員。


在晚宴開始前,大家先喝點飲料暖暖身,其間還有很精彩的非洲鼓表演,為活動打開序幕。


來到了大廳用餐區, 看到了如此陣容強玻璃杯便知道是wine pairing dinner了! 據了解這次的酒都是來自南非的(想起上一次在帝京酒店獅子樓精彩的wine pairing dinner呢)。一連的7道菜實在是令人很期待!









Ginger marinated akami and toro tuna:在吃過悅口小食後,便來到了第一道的前菜,是一道冷盤來的—伴吞拿魚腩粒,涼涼的拌醬是亮點,挺適合在炎夏以開開胃口的。

Steamed black mussels, lemongrass, galangal root:相對而言,這道是相對平實穩當的路線, 相信假如熱度再加強的話,效果是會更加理想呢。


Peri-peri roast chicken breast, coconut and lime quinoa:曾聽說過要吃一隻雞的質素如何,必要吃雞胸肉,因雞胸肉往往是最容易鞋口的...因此有感以雞胸肉入饌是挺有挑戰性的。AnOther Place by David Myers的雞肉是不鞋口的,且富有肉香。

Marjoram scented loin of lamb, kabocha puree, liquorice jus, glazed fennel, pernod raisins: 連油脂的羊肉是吸引的,原本以為墊底的黃色醬是芥末,後來輕嚐一口後才知道不是,倒是喜歡。


Braised short rib, porcini mushrooms, shiso and daikon salad, yuzu kosho vinaigrette:在當晚的眾菜式中,最喜歡的要數是這個了,每一件牛肉是一口的分量,入口除了嫰外,還有滿滿骨膠原的感覺,是令人不禁想多吃幾口呢。

Mature Gouda cheese 15 months, condiments:最後的一道跟平常是有點不一樣,是芝士來的,也是一個有趣的嘗試呢。

吃過芝士後, 晚餐便以Petite Four落蒿, 很圓滿。

特別一提的是假如在餐廳消費就可以$2賺到1里數了~最近就在努力的想怎麼可快點賺到里數換機票~看來又多一個好辦法了~ 

大滿足的Friday night, 其間主理人更透露稍後會有新元素—甜品(沒記錯好像是會有新店子喔!)值得期待。

P.S. 在此提供Asia Miles的餐飲伙伴給大家參考,都是可以用餐賺里數的呢。
http://dining.asiamiles.com

AnOther Place by David Myers
網址: http://s.openrice.com/QrbS08ri700
地址: 天后 屈臣道2-8號海景大廈C座5樓
電話: 2979 0064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Godiva Chocolatier: 仲夏驚喜

愉快的一天~ 下午同事們為大家準備了一系列的新加坡x馬來西亞的下午茶美食,很精彩呢~謝謝各來自當地同事們的預備呢!~晚上來到了向來也超喜愛的Godiva店預覽迎接夏日的豐富活動。




這一行最愉快的是吃到一直很想要吃吃的Duette。既可選榛果蓉的流心蛋糕,也可選紅莓朱古力醬的;雪糕則可選喜歡的軟雪糕口味,中間以巧克力脆粒分間,確是值得期待。$80一杯的價錢,可能不便宜,可是一次滿足吃兩款甜品的心願,個人認為是很值得一吃的。



個人認為近幾年最亮麗的Godiva產品之一定要數那巧克力軟雪糕,巧克力好好吃喔!原來應Godiva 90周年慶祝推出了一款紅桑子玫瑰雪糕呢,特色是玫瑰果醬和紅桑子乾的cross over, 紅桑子乾那脆脆的質感正好為濃郁的巧克力味道帶來另一分感覺,也討好喔!
原來消費滿$200(包括巧克力和夏季系列)後便可以$30換取一枚代幣,可以扭蛋形式抽取一款可愛的小吊飾 ,特別一提的是扭蛋的外殻也是特製的,上面是90周年的圖樣(想謝謝家人所生日所送的90周年巧克力,很喜歡喔!),美美的用作裝飾也很棒—一套四款的有巧克力雪糕,杯裝雪糕,凍飲和Duette喔~




仔細的觀察了小裝飾的造工也是很精細的。當晚剛好儲到了一套,看來是有點小幸運的。之後還完成了網上登記換取限量版的匙扣~是很急不及待想要取呢, 不忘最後還可參加分享至Facebook的大抽獎喔!


Godiva Chocolatier
網址: http://s.openrice.com/QrbS0TxW100
地址: 尖沙咀 廣東道17號海港城3222號舖
電話: 2175 5701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The Legend Concept: 香噴噴的

來到了一個特別的日子,想要挑一間特別的餐廳,同事介紹了一間口碑不錯的私房菜,就去吃吃看吧。餐廳可說得上是一個挺隱蔽的地方,沒有甚麼招牌指示,相信假如不是依地址的吧,也不怎麼會找到,相信是以熟客生意為主吧。晚餐是豐富的六道菜,熱情的主理人還會提供白酒和紅酒讓客人配各款菜式。

Live oyster/ Bilik salmon with salad:前菜是二選一,新鮮的法國gillardeau生蠔或三文魚沙律。相對是前者較吸引,不加添辣汁或檸檬汁也吃得出是新鮮的;後者則相對穩當,可是沙律好像就不是預期中那樣...


Cream of forest mushrooms with truffle:接着來是黑松露忌廉蘑菇湯,亦是整晚最喜歡的,盛了一匙,看起來質感不是想像中的厚身,露是香氣和味道也濃郁,很好喝,配搭自家製的麵包,棒! 麵包帶點溫暖感而外圍很脆身而內在綿密。



Duck liver with apple/ Pan-fried U.S scallop:接着是鴨肝和帶子的選擇,鴨肝是煎得挺金香,外脆內軟,帶子也是穩當之選,假如熱度加強和能做到糖心效果是會錦上添花吧。如果兩者選其一的話,我應該是會選前者的。



Sorbet:吃主菜前來吃一點雪芭,可是就覺得不是太理解這個雪芭的質感,有點像雪糕,我猜如果貼近冰一點的質感是會理想一點。

"Wagyu" M6 rib eye/French confit of duck;主菜的部分是牛和鴨的選舉,鴨脾的皮脆得驚人,牛肉的部分是很腍身的,加點鹽和胡椒粉調味,效果是更理想的。


Warm cheese cake with ice cream:甜品是十分精彩的,只能說那芝士蛋糕確是好吃,厚身的質感,濃郁得很,雲呢拿雪糕是恰到好處的,回味。

我覺得'The Legend Concept'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香噴噴'的— 每道菜上菜是在香味方面都是出眾的。由於是私房菜的關係,甚有一分溫暖的感覺,值得吃吃。

消費: $480


The Legend Concept
地址 : 灣仔皇后大道東72至76號順發樓3樓A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