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獅子樓: 不賺錢的酒莊?

其實一直有在想除了飲食旅遊外,是否應開拓一下別的興趣呢~ 畢竟好一直花在這方面花了一段不短的時間了,因此好像有一陣沒去tasting後在blog上給大家推薦餐廳,謝謝大家的包容呢。最近有幸得有一段時間沒見的公關大員邀請,來得了帝京酒店獅子樓每月一次的Wine pairing dinner, 是6道菜的晚宴,期待。

這次活動是開放予公眾的,而media如像我們的博客則在包廂內的圓檯享用美酒佳餚,光是桌上的玻璃酒杯數量已多得令人嘩然喔!


這次晚宴的酒都是來自南非的酒莊-- Rupert,其實起初會擔心來自南非得質素,畢竟平常對紅酒和白酒的了解,皆不怎麼會想到南非吧。負責人在晚宴前介紹了一下這個來頭不少的酒莊,原來這個酒莊是間接擁有Richemont group,就是Cartier, IWC, Dunhill, Mont Blanc, Van Cleef 等等,心想即使這個是個不賺錢的酒莊,也不驚訝吧,哈哈。

1st Anthonij Rupert Protea Chenin Blanc 2014: 在晚宴開始前先喝杯Welcome cocktail, 是一杯有溫和酸度白酒,剛好為稍後精彩的菜餚開開胃口。


2nd Klein Constantia Sauvignon Blanc 2014 x 油泡XO醬珍寶老虎蝦球: 蝦肉爽身,以XO醬畫龍點睛,配酒是更見蝦肉等鮮度。




3rd  Cape of Good Hope Laing Semillon 2013 x 低溫燒慢煮雞胸拌柚子汁: 雞肉的軟滑是亮點,沾點柚子汁令味道多了點獨特性。大亮點是所配的酒— 據了解每年全世界只有約3000支,香港則只有3箱,味道上一喝便知與別不同,放久了更有雲呢拿味道,棒!


4th Anthonij Rupert Protea Cabernet Sauvignon x 無花果酒鹵東坡肉 醬燒琵琶乳豬件: 東坡肉的肉質極鬆化,紅酒可平衡東坡肉那微微的甜氣。



5th Cape of Good Hope Basson Pinotage 2012 x 紅酒煮頂級和牛面頰: 這是個人對這個wine pairing dinner最期待的一道菜,以紅酒配牛肉是經典的,牛面頰紋理清晰,輕輕一切已把肉分離,墊底的更有薯蓉喔。


6th Anthonij Rupert Optima 2011
頭抽煎封鯧魚球· 潮州糖醋煎脆麵:雖然以魚肉配紅酒好像是不常見的做,可是以這款紅酒配煎香的鯧魚確不失色。脆麵是有特別的配料以鹹香取代甜酸的味道。



Dessert wine Ginestet 'Mascaron Par Ginestet' Sauternes,Bordeaux, France 牛奶朱古力佛手柑茶慕絲蛋糕: 最後的甜品甚有春夏的氣息,甜酒的甜度是順喉的。


在這次晚宴後,是絕對會對南非所產出的酒有所改觀。在席間得知大部分酒的零售價只是$80-$240左右,大家也笑言這不是平常喝到的質素吧,難道這真是售不賺錢的酒莊?


獅子樓
網址 : http://s.openrice.com/QrbS0fy40W0
地址 :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電話 : 2622 6167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Jacomax: 減壓 Friday night

最近因為星期五晚上都有興趣班的關係,在周五都多了外出吃晚餐的機會。剛好在一個周五晚上便相約了在附近上班的團團圓K吃晚餐,就來個女生甜心聚吧。

個人認為餐廳的最大特色是客人可看到那烤製pizza的焗爐,每逢pizza出爐時總看到那廚師拿着銀色的剷子,送出熱氣騰騰的製成品,是挺吸引的。

裝潢帶幾分時尚和藝術感,認真觀看,不難發現有不少畫作。點了小食,pizza, 意粉和甜品,二人吃的話是足夠有餘了。

Chicken wings:先來的是一客香口的小吃,挺欣賞雞翼那分外香口的脆皮,以菜墊底是可去掉油氣喔。

Jacomax:在眾多pizza選擇中挑了這款把店名都壓上的,水準穩定。即使選的是最小的,分量也是多得合二人之力也吃不完了。

Carbonara:麵質是我喜歡的那種爽身的,掛汁的能力也不錯,只是稍嫌可以在味道上淡身一點,是會更理想的。

Explosive volcano: 最後點選一款甜品便圓滿落幕了,點了一款應該是最有視覺效果的—淋點酒後火便燃起來了,藍藍的火光.... 在吃的時候才注意到原來那堆得像小山的是麵粉皮來的,加點菠蘿和雲呢拿雪糕便可一塊吃了。只是要留意這個甜品會佔的胃納可真不少。

兩個女生聊着聊着,看來大家在生活上既有感恩的,也有須要更努力的,大家也一塊加強吧! 這個Friday night也真是滿有鼓勵性呢!Jacomax也真是一個挺不錯的Friday night好去處呢。

Jacomax
網址: http://s.openrice.com/QrbS047G700
地址: 灣仔 軒尼詩道68號地下A舖
電話: 2520 3333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Easy Chef: 下廚之樂

這次的烹飪班可以體驗製作兩款菜式,分別是一道沙律和一道意粉主食。據了解這次是由中國平安所協辦,主要是給VIP的會員所參與的,有幸獲邀參與其中,感謝。

剛到埗時教室已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教室感覺乾淨企理,左邊是有高身的酒吧桌,整體空間感足,從窗外映入了自然溫暖的光線。




這次還有機會試用到不少手工廚具,既有可簡單把洋蔥切片的,有剝燈皮的,也有mixer, 更有可去除沙律多餘水分的,挺好玩的。

完成後,大家還可以一同享用自己的作品, 愉快喔。
個人認為這次的烹飪班主打是簡易的製作,分外適合入門級的朋友,希望烹調步驟來得簡單一點的。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酒店/住宿篇:新加坡>2016年我又來了! Studio M

繼上次新加坡幸運的美食之旅後,又一次來到新加坡喔~這次是為工作而來的~工作方面,是一個學習的機會,當然也有一點點下班後悠閒的時間,期待。

酒店方面,這次入住的是一間型格的精品酒店— Studio M,地點鄰近旅遊熱點Clarke Quay,是相當方便的。



Studio M Hotel的外在相當時尚,落地的玻璃,從外面是完全可以看見酒店大堂的。大堂如預料般沒有太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check-in時,連客人簽名也是可以電子化的呢。







早餐的位置是戶外的,頓時有點感覺置身於resort中,嘻。






酒店房間最大的特色是有兩層的,是的,是兩層!在樓底比較高的情況這是個省空間的辦法吧。





洗手間是分開座廁和洗浴的,進門後右邊是前者,左邊則是後者。



走上長長的樓梯後便見卧室,是一張雙人床,邊躺邊看電視也是挺寫意的。



在這邊的兩夜,感覺良好,原本想入住的是一間較有歷史,地理位置鄰近鐵路站的,可是缺點是房間也會較陳舊一點吧,在價錢差不多的考量下,看來這種新式精品也是挺理想的選擇喔,給大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