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旅遊篇:台北> 瞞着爹:壽司 VS 丼飯店

來到台北,就想說要吃吃一些特別的,夜市去多了,也想要吃吃看據聞也做得很不錯的日本料理。謝謝食友們 S和C的推薦,這次來到的是'瞞着爹',是一間日式丼飯店,要注意的是在附近也有一間瞞着爹的,那是壽司店呢。

瞞着爹不設預訂,餐廳是先付款,人到齊後入座的,周末晚上的話就大概等20分鐘左右。門外除了有椅子外,還有水跟綠豆湯可自取的,抬頭看看,寫着六個字,是台語來的,據台灣朋友的翻譯,那是'自自來,別客氣'的意思喔!


餐牌雖然只有一頁,可是光是丼飯的選擇是有不少的,就選一個入門級的特選綜合海鮮丼吧!

丼飯的賣相是相當對辦呢,滿滿的魚生鋪在飯上, 還有海膽呢。特別一提的是醬油已經淋在飯上了。我是挺喜歡那魚生飯的,特別是那圓圓而有咬口的米粒,以 520台幣來說,在香港應該不容易吃到吧。
即使姊姊淘B點上的是看起來較普通鮭魚親子丼,原來也是有配上各種鮭魚片,還有海膽!

跟大家聊着聊着,心情是輕鬆愉快的,難得大家都喜歡這間店,特別要謝謝姊妹淘D的請客呢!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文華廳: 有了你們開心點

又到了團團圓T的慶生,有別於平常的, 這次我們吃的是午餐喔,一如以往我又可以有選餐廳的機會, 看來跟大家喝中茶,吃點心呢~在福臨門和文華廳中選了後者。

光是從訂位已見是頂級酒店的服務,殷勤有禮,除了電郵菜單外,還附酒店餅店的蛋糕選擇。還主動告之生日的話可享有酒店所贈的壽桃包,實在貼心。




所點的都是口碑很不錯的點心和菜式呢。


蜜汁叉燒:走得不是新派著用腍身的路線,而是有點咬口的,肉質不鞋口,也不失望。


籠仔蟹肉飯:小小的一個竹籠,也能足以分到四小碗,淺嚐的話正恰到好處。建議可下XO醬作調味,伴以絲絲蟹肉,那味道便會恰到好處了。

黑椒牛柳酥: 這款點心是能把師傅的廚藝發揮得淋漓盡致,'酥'的程度也可說得是我吃過最佳的,是明確的一層疊一層,也富牛油香,好吃。



蜂巢鮑魚盒: 只能說文華廳的酥炸類點心也真是太強-- 這款點心不光賣相華麗,感覺沒有過多的油分,鮑魚是小而精緻,好吃。




桂花梨黑醋脆豬肉: 光看已是一幅美麗的圖畫,脆豬肉的黑醋香氣撲鼻,一塊吃豬肉上的果仁是畫龍點睛的,吃過味道濃郁的肉類後再吃一件香學,正好作平衡之效, 只是稍嫌豬肉有點未如想像般脆身。

蛋撻: 甜點方面有酥皮蛋撻,大家吃的第一口都是覺得'很酥喔!'蛋撻也富蛋香,也真能說得是很令人口味的甜點呢。

最後以壽桃包作結,是圓滿的落幕,印象中是有點久沒有吃過這樣出色的點心/菜式,滿意。席間T有提及過在2017年在日本舉行的婚禮,我們都是很期待呢!


人均消費:$400

文華廳 
網址 : http://s.openrice.com/QrbS0u0S000 
地址 : 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 電話 : 2825 4003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Linguini Fini: 肉丸大戰!

早前有幸參予了城中一個相當新穎我比賽— 就是肉丸大戰喔~當中有6間餐廳派出精英出戰參與其中角逐'最佳肉丸'的殊榮喔!

場內有不少傳媒朋友,是相當熱鬧的。有會已為每人事先準備好評分紙,可以給每一款肉丸作各方面的評分。

Posto Pubblico

NOM

Pirata


Jamie’s Italian


La Paloma


Butcher’s Club


記得以前有吃過Butcher’s Club的漢堡,相當好吃的,有點可惜的是這次吃到的肉丸是有點鞋口呢...

欣賞Jamie's Italian的創意,食物的賣相就是漢堡的造型,肉丸的質感也是可更理想呢。

Posto Pubbuco的聰明加了芝士,肉質也挺理想的。

個人相對最喜歡的是NOM的出品,小巧精緻的肉丸,是一口的分量,令人印象難忘的質感。

6間餐廳各出奇謀,就是為了要做出出色的肉丸!最後要恭喜勝出的Posto Pubbuco喔!

Linguini Fini 
網址 : http://s.openrice.com/QrbS0jUW200 
地址 :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49號地舖 電話 : 2387 6338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Starbucks: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

向來也甚為欣賞星巴克的咖啡,看着一杯咖啡時,可有想過它的由來呢?最近得知星巴克在太古城中心舉辦了一個咖啡體驗之旅的展覽活動,讓愛咖啡之人可以多了解和體驗優質的咖啡呢。有幸可獲邀在開放予公眾前來看看喔,期待。


場內有不少值得拍照的場景,特別是那展示着超過100個星巴克紙杯的牆壁,據了解都是出自本地藝術家的手筆,認真觀察起來,看得出來是花了不少心思的。另外,展覽主要分了4個體驗站:


第一站: 這一站主要是探討咖啡的起源,包括了農地,種植,收割,水洗和曬乾的過程。原來星巴克是只用世上頂尖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喔。



第二站:這一環是介紹了不同的咖啡烘培方法,不同程度烘焙的咖啡豆是會有不同的風味和濃度呢。


第三站:接着介紹的是調製的方法,例如是手沖咖啡,虹吸咖啡和法式濾壓咖啡等等,有趣。更難得的是可體驗'杯評咖啡體驗(cupping)', 就是可以學習品嘗咖啡的香氣,濃度和酸度等等。





第四站:最後便是品評咖啡呢~

誠意推薦給各位愛咖啡之人,更會是個周末的好去處呢。

太古城中心2樓中橋
展覽日期:2016年3月12-29日
展覽時間:11:30am - 9pm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 Perrier-Jouët之美

時間,有時候也真覺得過的挺快,原來上次獲邀來Island Shangri-la Hotel品嘗跟Perrier-Jouët cross over的下午茶已有一年時間了! 很高興得知袖於上一年反應很好的關係,這一年又可以邊吃理想的下午茶,邊喝高質素的香檳了!



這次的下午茶是銀禧紀念下午茶,以慶祝酒店的廿五周年紀念,也真別具意義。





更令人興奮的是一貫上年的作風—假如點選下午茶的話,可以得到兩隻復古的Perrier-Jouët香檳杯,杯上有招牌的銀蓮花圖案,美美的。

下午茶是如貫的水準穩定,有幾款更是以香檳入饌的,優雅的三層架,由下至上,由鹹點至甜點,還有兩款鬆餅,美妙。


下層:底層是以相對飽肚的麵包和澱粉類為主,以鴨肝醬那款猶奇印象深刻。

中層&上層:中上層皆是以甜點為主,是分外適合愛甜之人,士多啤梨撻和馬卡龍皆是令人心動的選擇喔!

在此也提供價錢讓大家參考:

一支Perrier-Jouët Grand Brut NV香檳+香檳杯x1: $988+10%

一支Perrier-Jouët 2006年頂級Belle Epoque Rosé香檳

提提大家,下午茶可於大堂酒廊享用,周末和公眾假期的話,在龍蝦吧餐廳也可吃到喔。在這時候想起了一句挺有意思的說話—'Time flies but you are the pilot'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大堂酒廊 
網址 : http://s.openrice.com/QrbS0fGK000 
地址 :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6樓 
電話 : 2877 3838